开冷气引发瓦斯气爆 孟加拉清真寺酿12死数十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05日讯】孟加拉首都达卡郊外一座清真寺4日突然发生瓦斯气爆事件,造成至少有45人被炸伤命危,多数人烧烫伤面积为7至8成。目前已知至少12人不治身亡。

事发在4日傍晚位于纳瑞阳甘吉镇(Narayanganj)中区的一座清真寺内信徒正在礼拜。一团火球突然冲击而出,烧遍整座清真寺。

消防队长艾瑞分(Abdullah Al Arefin)告诉法新社记者:“外泄的瓦斯飘进清真寺里,寺内人员关上门窗并打开冷气,这时产生的电流火花导致爆炸。”

数个消防队已赶到现场调查气爆原因,警方拆弹小组也在现场搜证。调查人员初步判断,事发原因是冷气在停电后重新开启时爆出火花,点燃了瓦斯酿灾。

德国之声报导,这起意外发生在当天晚间8时45分礼拜结束时,清真寺一条地下天然气管线突然发生气爆,连续炸毁6台空调。

消防部门官员阿布都拉表示:“我们初步怀疑,气体在清真寺关闭窗户祷告时就在寺内累积,因此当信徒打开空调时产生火花,引发了气爆。”

警方表示,至少有45人被炸伤,同时有人说,闻到了瓦斯外泄的味道。

有37名伤者被送往达卡国营烧烫伤及整形专科医院。收治伤患的医院发言人沈恩(Samanta Lal Sen)表示,送至院内的伤者都有7到8成皮肤烧伤,其中12人不治身亡。

孟加拉首都达卡郊外一座清真寺4日突然发生瓦斯气爆事件。(MUNIR UZ ZAMAN/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