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专家曝自民党分歧 民众盼政府有新作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2日讯】日本首相菅义伟内阁9月14日正式起步,日本专家分析,自民党亲美亲中两派角逐激烈。不过,日本民众寄望菅义伟内阁有新作为。

菅义伟内阁起步,表示将延续安倍路线,并沿用原内阁成员11人约占半数。

国际战略家 自由印度太平洋联盟副会长石井英俊:“正负两方面因素同在:重视日美同盟;与此同时,对中共态度仍旧卑躬屈膝。”

日本民众也表示出对今后美日中关系的关切。

日本民众:“希望日本政府对中共说出正当的话,稍微强势地说出来。”

各界人士对前安倍政权经济外交等领域的业绩赞否不一。

国际战略家 自由印度太平洋联盟副会长石井英俊:“可以用同时踩了油门和刹车来形容安倍政权。这不是政治家安倍晋三的个人问题,而是自民党成员多而杂,对中问题上有极度强硬派和极度亲中人士,自民党里存在两极分化势力。”

被认为是亲中派的自民党二阶干事长于17日声称招待习近平国宾访日十分必要,引发争议。

国际战略家 自由印度太平洋联盟副会长石井英俊:“现在中国船只仍旧每天侵入尖阁诸岛。二阶干事长却声称中日关系进入春天,甚至比喻为冬尽春来。这样匪夷所思的言论,却是自民党高层干部的明确主张。”

自由印度太平洋联盟副会长石井表示菅内阁支持率走高,解散众议院进行总选举势在必行,并预测会在十二月或一月进行。

新唐人日本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