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总统辩论 彭斯呛拜登是中共啦啦队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08日讯】北京时间10月8日上午9点举行的美国2020年副总统候选人辩论会上,副总统彭斯和民主党参议员贺锦丽进行辩论。针对中国问题,彭斯呛拜登是中共啦啦队长。

白宫资深记者苏珊·佩奇(Susan Page)是这场美国副总统辩论主持人。她提到了美中日渐紧张的关系,向两位候选人提问,美国对中国的外交政策是视其为伙伴还是敌人。

贺锦丽没有直接回答而是称,川普对中国的贸易战输了,川普政府反对中共,造成了美国人性命、工作及全球地位的损失,不断地与国际盟友渐行渐远。

彭斯反问道,“失去了与中方的贸易战?乔·拜登(Joe Biden)从未与之抗争过。在过去的几十年中,乔·拜登一直是中国共产党的啦啦队长。”

彭斯提醒贺锦丽,“您有权发表自己的见解,而您无权发布你自认为的事情。当乔·拜登担任副总统时,我们失去了20万个制造业职位。奥巴马总统表示,它们再也不会回来了。”

彭斯接着说,“美国人民应该知道,贺锦丽参议员是参议院投票反对USMCA(美墨加贸易协定)的仅有十名参议员之一。对于美国汽车工人来说,这(USMCA)是一个巨大的胜利。”

“对于美国农民,尤其是中西部地区的乳业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胜利。但贺锦丽参议员,你却说这不如气候变化重要。”彭斯表示。

彭斯说,中共是疫情的始作俑者,川普对此相当不满,幸运的是川普为了美国挺身而出,而拜登却是为中共摇旗呐喊。特别是疫情初期,川普禁止了来自中国的航班来美,当时拜登反对川普总统的旅行禁令的,并说那是仇外的决定。

彭斯重申,“(我)今天再次说明一下,中国(中共)和世界卫生组织(WHO)对美国人民并不坦诚。直到2月中旬,他们才让我们的人员进入中国获取有关病毒的信息。”

他补充,川普总统将持续对中共强硬,并力图使美中能够公平竞争,同时也会让北京为“对美国做出的不公行为”担责。

(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