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恐怖份子斩首教师 法国系列行动强力回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1日讯】法国一名中学教师遭伊斯兰极端份子斩首事件,令法国举国震惊。周二,法国政府宣布关闭巴黎一所清真寺,51个相关伊斯兰协会都将被禁止。

法国内政部长达曼宁10月19日发推文说:“我们必须停止天真,面对现实:与激进的伊斯兰主义没有和解的余地。”在另一则推文中他说“打击伊斯兰激进主义的斗争从未如此激烈。”

当天,法国警方针对伊斯兰恐怖分子嫌疑人实施了34次突袭调查行动;对网络上宣扬恐怖仇恨的信息展开80多项调查,并计划在本周对51个援助激进分子的组织进行讯问,而其中一些将会被解散。

这是一名法国中学教师被残忍杀害后,法国政府回击伊斯兰极端恐怖主义的一波强力行动。

上周五法国西北郊区一名47岁历史地理老师塞缪尔·帕蒂在学校附近,被一名18岁车臣裔极端分子安佐罗夫斩首示众。原因是该教师在课堂上展示了一张穆罕默德的漫画,以培养学生的思辨能力。而该凶手在今年3月才刚刚获批延长难民身份以在法国再待10年。

凶手在逃离途中被警方击毙,另有11人被逮捕,包括凶手的亲属及一名散布仇恨言论的学生家长;该家长公开了教师的名字和学校地址。

法国总统马克龙将事件定性为“伊斯兰恐怖主义袭击”。内政部长下令关闭了一所转发对该教师仇恨视频的清真寺

包括巴黎、里昂在内的多个城市民众在周末发起了大规模抗议,人们手持“我是教师”的标语牌,声援遇害者。源源不断的法国人前往学校献花悼念。

另外,法国周一还宣布,驱逐231名被认定为激进份子的外国公民,并考虑加强对难民申请的审核。

近年来,随着欧洲左派执政而推行的松懈移民制度,大量穆斯林涌入欧洲,已造成多起由难民或移民制造的恐怖攻击事件。

2015年,伊斯兰恐怖分子持枪闯入法国政治讽刺杂志《查理周报》的总部扫射,导致12人死亡11人受伤。袭击原因与教师斩首案一样。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