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最高法院:共和党自设票箱属于合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4日讯】上周,加州橙县共和党人因为自主设立票箱的问题,遭到民主党人的批评和攻击。周三,加州法院作出裁定,共和党人独立收集选票的行为合法,来看报导。

记者李子文:“周三,加州首府沙加缅度最高法院作出裁决,判定加州共和党人所设立的票箱并不违法,加州民主党官员无权索要票箱的信息,这一裁决无疑是加州共和党人的一次胜利。”

事发之初,橙县地区的共和党人因为自主设立票箱,而遭到左派媒体,以及加州总检察长贝塞拉和州务卿帕迪拉的攻击。

民主党官员宣称,自己设立票箱是违法行为,并威胁说,如果共和党人继续收集选票,则将遭到起诉。

但是,共和党人表示,根据加州法律,第三方收集选票是合法行为,拒绝听从加州当局的命令。

为此双方打上了法庭。

周三,法官大卫·布朗在听取双方意见后,判定共和党人自主收集选票的作法是合法的,没有危害的,并驳回了加州当局索要投票箱信息的要求。

共和党人事后发声明表示,自主设立投票箱是基于选民的信任,而且合理合法,民主党为此大作文章是党派倾轧,他们侵犯选民隐私权的企图没有得逞。

而民主党官员、加州总检察长贝塞拉则表示,将继续告上法庭。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洛杉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