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抗美援朝讲话“死路一条” 引网友造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4日讯】习近平23日在抗美援朝70周年大会上放狠话称,任何霸权霸凌行径,最终必然是死路一条。习此言引发网友造句,并嘲讽“都知道是死路一条了,为啥还不回头?”

10月23日,习近平在北京大会堂举行“抗美援朝70周年纪念大会”上发表40分钟的讲话,习声称“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让世界知道‘现在中国人民已经组织起来了,是惹不得的。如果惹翻了,是不好办的’”。

习还称,中国人民不惹事也不怕事,在任何困难和风险面前,腿肚子不会抖,腰杆子不会弯。习又称,任何搞霸权、霸道、霸凌的行径,根本行不通,不仅根本行不通,最终必然是死路一条

网友纷纷造句嘲讽:

“搞独裁死路一条。”
“脱离群众只有死路一条。”
“把说谎进行到底死路一条。”

“绝不认罪,绝不悔改死路一条。”
“推行强权专制的法西斯统治死路一条!”

“都知道是死路一条了,你为啥还不回头?”
“笑死了,任何霸权都是死路一条,自己骂自己这么狠毒的吗?”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学者分析说,习近平的讲话分量很重,这个讲话应该是过去40年,甚至是1972年尼克松访问中国以来,中共最高领导人对美国的最强硬的一次讲话。

该学者说:习不断地像吹口哨一样唤醒人们的反美主义,强化中国的民族主义,排外,把中国未来可能在战争边缘无限扩大,这是习讲话非常危险的地方。

“惹翻了不好办”:习近平为何再度释放战争信号?(热点互动)

近期中共藉抗美援朝,反美调门越来越高。中共军委10月18日批准制作的六集“抗美援朝”纪录片,在中共媒体连续播出,再次对中国百姓洗脑,歪曲朝鲜战争的真相。

10月19日,习近平率领其他6名政治局常委和中共副主席王岐山,高调参观“抗美援朝”展览。习声称,抗美援朝精神“必将激励中国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

历史学者颜智华对新唐人表示:这是中共每年搞的传播性活动,主要是在那里虚张声势,自己给自己壮胆,包括习近平在内,中共高层他们的心里是非常虚的。中共声称自己打赢了这场战争,保卫了世界和平,是最大的谎言,在这场战争中共是失败的。

颜智华说,朝鲜战争打了三年,所消耗的军费,武器弹药,当时都是斯大林苏联提供的,但是要中共付钱的。据说,为了偿还斯大林提供的武器弹药军费,毛泽东一直偿还到1960年才偿还完。”

史料记载,这场战争是由朝鲜金日成首先发动,三天后攻占汉城。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由16个联合国成员国组成联合国军出兵保护韩国。由于中共介入,挽救了朝鲜失败的命运,直至1953年7月签署停战协定。

美国韩国问题研究专家米歇尔在其《金正日:朝鲜人民亲爱的领袖》专著中总结道:“战争的结果造成朝鲜军民死亡300万人,南北韩军和中共军队死亡200万,其中志愿军死45万,伤50万;联合国军方面,美国死33000人,英国1000人,其他国家4000人;几十万儿童成为孤儿,数百万人无家可归,数百万人终身残废”。

中共官方则一直压低死亡数字,宣称所谓“抗美援朝”胜利,死亡人数不足20万。而美国方面统计,在朝鲜战场上阵亡的中方志愿军为40万人以上、负伤48.6万人及被俘21839人。

中共志愿军总司令彭德怀当年回国后向全国政协报告,称志愿军死亡50多万人。

如今朝鲜战争已经过去半个多世纪,在朝鲜领导人金正恩频繁核试的今天,中共当局仍高调纪念所谓的“抗美援朝”,外界认为,有必要清算朝鲜战争的历史责任。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