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明:世界抗共新共识渐成 川普雷根式外交道德鲜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4日讯】美国白宫副国安顾问博明23日表示,世界对中国的新共识正成形,对抗中共的外交政策,将是川普总统的标志性外交遗产,许多国家采取了类似川普倡议的政策步骤。博明指出,川普整体外交政策,许多面向是雷根式的,道德成分鲜明,例如要中共为人权问题付出具体代价。

博明(Matthew Pottinger) 23日在英国智库“政策交流”(Policy Exchange)以中文发表演说《贵在坦诚:论中国与世界的关系》,提醒全球各地民主国家要警惕中共的行为,抵制中共散布虚假信息、侵害西方民主制度的活动。

博明被问到,川普若连任第二任期,跟拜登的执政会有何不同?博明回应表示,在美国总统川普领导下,关于对中国的新共识(new consensus)在成形,这很大程度归功于川普采取的政策。这美方领导的共识,一直是川普总统的标志,这可能是美国外交政策最关键的转变、川普标志性的外交遗产。

博明说,这个新共识,实际已经是美国(共和.民主)两党、与美国整个社会的共识;而且这不只是美国的共识,如果看世界各地的民意调查。“许多其他国家现在开始增加底限,在对问题的诊断上达成类似的共识。越来越多印太地区国家、欧洲盟友正在探索,而且在某些情况采取类似川普总统倡议的步骤。”

有提问质疑川普对中政策偏重贸易,没提到宗教信仰少数群体。博明回应,川普整体外交政策中,道德成分(moral component)鲜明(unmistakable);多方面是雷根式(Reagan esque)的。

他举例,川普执行了划定的红线,例如当叙利亚当局对人民使用化学武器时。川普政府是世界上唯一,要中共当局为集中营问题付出具体代价,例如以出口禁令制裁同谋的企业与组织、禁止进口加工人发等产品。

转自新唐人亚太电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