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美领馆寻庇护 港民团前召集人遭国安带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7日讯】香港前“学生动源”召集人钟翰林,原定周二去警署报到。由于担心自身处境,他早上先前往美国驻港澳总领事馆,寻求政治庇护,但随后失去联系,疑似被四名国安人员跟踪后带走。“学生动源”两名前成员也分别被捕。港警证实拘捕三人,称其违反“港版国安法”。

港媒《NOW新闻》:“警方指,上午拘捕一名姓钟19岁的本地男子,涉嫌今年八月至今,在社交平台发表煽动他人分裂国家的内容,违反港区国安法21条,他正被扣留调查。据了解,钟翰林早上八时许在中环被捕。”

香港警方还表示,行动仍在进行中,不排除逮捕更多人。

19岁的钟翰林和四名前“学生动源”成员,七月底曾被警方上门拘捕,成为首批因《国安法》被捕的政治人物。

前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也转发消息关注,并评论说,中共国安在美国大选前一星期,到美国领事馆门外拘捕香港抗争者,充份体现中共战狼外交的野心,他只盼好人一生平安。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