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币尚在试行已现假币 网民:还未见过真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9日讯】26日有关“市场上已出现假冒数字人民币钱包”的消息,一度冲上了微博热搜第一名。中共急推数字人民币,尚在试行阶段,已出现假币。不少网友表示,还没见过真的,假的都已经出来了?!有学者说,数字货币比纸币更容易伪造,成本更低。

中共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穆长春10月25日在第二届外滩金融峰会上说,已经发现市场上出现了假冒的数字人民币钱包,和纸钞时代一样,央行依然面临着防伪和防假的问题。

相关消息引发极大关注,更是冲上微博热搜第一名。截至10月28号晚9点,阅读量已达5.8亿,讨论2.2万。

网民们纷纷留言说:

“反正摸不着,用设计软件画一张即可。”
“由于数码货币无需太多的材料成本,因此数码人民币比纸币更容易伪造。”

“我都还不知道那是个什么东西,就出现假的了,怎么感觉还不如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唉~ ”
“之前还在吹牛皮,说数字货币的一大优点就是无法伪造,然而真数字货币还没见过,假的已经出来了。”

网民评论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所言。(网络截图)

据称,中国深圳、苏州、雄安新区及成都是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

中共党媒介绍,日前,深圳试点发放1000万元数字人民币红包,每个红包金额为200元,领取数字人民币红包需要下载数字人民币App,开立个人数字钱包。

值得关注的是不同银行的数字人民币的底色不一样,比如建行是蓝色,农行是绿色,工行和中行是红色。

按照央行最新的定义,数字人民币是由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与纸钞和硬币等价,简单来说,数字人民币是现金的数字化替代。

许多人表示疑惑,既然与纸钞和硬币等价,为什么还要推行数字人民币呢?

自由亚洲电台28日引述澳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杨宇霆的话表示,数字人民币可以让中共当局更加密切地监控货币流通。

山东学者孟先生则认为,北京急于推出数字货币,可理解为应对危机的一种方式。

他说,中国经济衰退,中共希望将所有人的消费和资金都控制起来,由中共统一调配。另外,中共以抵制美元、消除美元在国际的独霸地位等等,“煽动国人的爱国心,感觉到使用数字货币还有爱国的成分。”

广东居民叶晓峥分析说,央行推出的数字货币,时间较为仓促,它要预防经济危机,金融危机,为将来的计划经济作准备。正因为央行急促的推出数字货币,所以它的技术并不成熟,才出现假币。

深圳福田区一科技公司研究员周蓉表示,假币的出现,令其对数字人民币产生怀疑,因为首先要在科技上解决防伪的问题。货币推广到市场,首先没有人能够复制。但是学者科技发达,数字货币做成伪钞,可能比传统纸币更容易。

周蓉认为,数字货币随时可被高手篡改,如果不解决这一问题,数字货币将难以推广。当大量假币出现在市场的时候,货币市场会受到冲击作用,届时或会造成中国市场货币的混乱。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