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莫拉菲袭越南中部 酿7死45失踪逾50万人撤离(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9日讯】台风莫拉菲28日早上在越南中部登陆,带来强风豪雨,许多树遭到连根拔起,数以百计的房子与建筑物遭到破坏,中部海岸超过50万被迫撤离。目前已知造成至少7人死亡、45人失踪。

莫拉菲(Molave)号称20年来侵袭越南最强台风之一。周三中午登陆越南中部时,最高风速达每小时135公里。其行经路径上有数十万居民已被撤离,而留守家中的居民则被告知待在室内直到另行通知。

越南快讯(VnExpress)等媒体报导,越南总理阮春福已要求各方合作,用尽各种必要手段拯救受灾民众;越南副总理郑廷勇(Trinh Dinh Dung)前往广南省(Quang Nam)坐镇指挥。

政府表示,台风登陆前已派遣约25万军人待命,同时,也部署直升机与两栖车辆为救灾做准备。不过,尽管越南政府要求各方合作全力抢救,但天气因素导致救援任务困难重重。

据政府通报,27日,有26名渔民在尝试返航途中因沉船而失踪,目前生死未卜。当局已调动2艘舰艇前往搜救。

2020年初至今,越南已历经9次风暴,10月初又因暴雨造成数十年来最严重的洪水与数次致命山崩土石流。迄今已至少130人死亡,其中约1/3为士兵,另有数十人仍下落不明。

另外,菲律宾上周末也遭莫拉菲侵袭,灾害中心周三表示,当地死亡人数已增至9人。

台风莫拉菲28日早上在越南中部登陆,带来强风豪雨,许多树遭到连根拔起。(MANAN VATSYAYANA/AFP via Getty Images)
台风莫拉菲28日早上在越南中部登陆,带来强风豪雨,许多树遭到连根拔起。( MANAN VATSYAYANA/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