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源潮罕见现身进博会 上海高官陪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14日讯】原国家副主席李源潮近日罕见高调现身上海进博会,上海副市长陈寅等多名高官陪同。引发舆论关注。

上海外经贸商务展览有限公司官网发布的消息指,11月7日,李源潮和妻子高建进在上海参观第三届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寅、市商务委副主任刘及上海外经贸商务展览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周巍等多名高官陪同与解说。

一直被负面消息缠身的李源潮罕见高调现身进博会,引起外界关注。现年70岁的李源潮,早年在共青团系统和中国文化部任要职,此后主政江苏。

2007年,他出任中组部部长,同年跻身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十八大后,他出任中国国家副主席一职。但在十九大上提前出局,之后多次传出他被查、自杀等负面消息。

李源潮被指政治背景复杂,具有“太子党”、“团派”、“江苏帮”等多重色彩。原中办主任令计划被拿下时,李源潮被指涉嫌与令计划搞“团团伙伙”。随后,李源潮的司机、秘书及多名亲戚被调查,李本人也被习近平多次“敲边鼓”警告。

9月20日,网路上传出李源潮在家中自杀的传闻。在2019年6月25日,网上也曾传出李自杀的消息,也有消息说他被当局拿下。

不过,9月30日晚,在北京大会堂举行的“十一”招待会上,李源潮罕见露面。根据央视播放的画面显示,李源潮及同样丑闻缠身的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原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以及前军委副主席范长龙等人,均出席了宴会。

这四人都曾传出被带走调查的负面消息,而且近期鲜少露面,外界猜测他们此时现身可能已经安全着陆。

不过也有分析认为,按照以往北京打虎惯例,一些敏感人士露面并不能代表平安着陆,当年徐才厚、令计划等多名中共高官露面不久,便受查落马。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