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川普政府拟再增89家中企黑名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24日讯】路透社22日爆料,川普(特朗普)政府即将宣布﹐把89家与中共军方有关联的中国企业列入黑名单,限制它们购买一系列美国商品与技术。

路透社消息,美国商务部已草拟了包含89家中国企业在内的新一批制裁名单。这些企业被指与中共军方有联系﹐服务于“军事最终用户”。

已曝光名单中包括中国商用飞机有限公司(COMAC),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AVIC)及其10个相关实体。美国商务部将限制它们购买一系列美国商品与技术。

白宫贸易顾问Peter Navarro﹕“如果你没有某种大棒来对付中共﹐它们就会继续干它们想干的。”

商务部目前未对此发表评论﹐不过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日前表示﹐中共还在继续窃取美国知识产权﹑强制技术转让等行径。他们现在有所收敛﹐就是因为川普总统的高关税制裁。

白宫贸易顾问Peter Navarro﹕“美国的关税和制裁政策是核心政策﹐来控制已经失控的中共。”

11月12日,川普总统曾签署行政令,严禁美国人投资任何有中共军方背景的中国企业﹐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AVIC)也被列入名单。纳瓦罗指出﹐成都产J-20战机就是该公司(下属成都飞机工业集团)制造﹐而飞机设计是从五角大楼窃取。

目前﹐有关美国大选的法律诉讼还在持续﹐但川普政府对中共施压﹐显然毫不放松。

白宫贸易顾问Peter Navarro﹕“我们白宫方面在向前推进﹐基于川普会有第二任期的假定。我们认为他赢得了大选。”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