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府宣布新制裁 中共人大14副委员长全上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08日讯】周一(12月7日),美国财政部根据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签署的第13936号行政令,宣布制裁中共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副委员长,以回应中共对香港自由人权的新一轮打压。

制裁名单包括全部14名副委员长:王晨、曹建明、张春贤、沈跃跃、吉炳轩、艾力更·依明巴海、万鄂湘、陈竺、王东明、白玛赤林、丁仲礼、郝明金、蔡达峰和武维华。

制裁措施将包括资产冻结和金融制裁。

针对中共侵蚀香港自治,美国已实施多次制裁,目前已升级至多个中共副国级高官。

路透社日前透露,川普政府最快将于周一宣布针对中港官员的新制裁。彭博社报导称,中共人大委员长栗战书有可能上榜。不过,栗战书和中共港澳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韩正尚未被美国纳入制裁名单。

最近,中共取消4名香港立法会民主派议员资格,引发民主派议员大规模辞职。近日,中共又开始逮捕黄之锋等人并判刑关押。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已发表声明表示谴责。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