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游族CEO林奇中河豚毒素 公司高管下毒近百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27日讯】游族网路董事长林奇疑似遭人下毒,在上海身亡,警方已证实拘捕林奇公司高管许某。有医生表示,林奇的症状类似中了河豚毒素。另有消息指称,许某将毒药分成一百份,慢性下毒,他买的毒药几乎已经用完。

中国知名手游营运平台游族网路的董事长兼执行长(CEO)林奇,疑似遭人下毒身亡事件,持续在网路上发酵。

救治林奇的医生透露,林奇是12月16日傍晚6时多到医院求诊,当时还能走路,但表情很痛苦。随后,林奇的情况急转直下,呼吸及心跳一度停止,要以插管及心肺复苏术等方式抢救。

当晚,林奇转到另一间医院救治。17日,医生几乎可以判断他已经脑死亡。医生表示,林奇的症状类似中了河豚毒素,他出事前曾吃过蓝莓,但不能判定就是毒源。

12月25日,游族网路公司发布通告,接获林奇家属通知,林奇已离世。

39岁的林奇中毒住院后,网络上盛传他是因公司内斗遭人投毒。公司曾一度辟谣,但上海警方的通报,证实了这件事确实存在。

上海警方于12月17日接到报警,某医院在诊疗时发现病患林X(男,39岁)疑似中毒,展开侦查,发现林X的同事许X(男,39岁)有重大嫌疑,已拘押许男侦查。

凤凰网财经则披露许男的背景,指该公司高管许垚,跟林奇均是1981年出生,39岁,曾担任复星集团的集团总裁助理、法律顾问、法律事务部总经理。2017年5月进入游族网路。2018年2月至2019年1月之间担任董事。

(网络截图)

许垚目前是游族网路子公司、上海三体宇宙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简称“三体宇宙”)CEO。据企查查显示,该公司实际控制人是林奇,最终受益股份约70%,许垚是公司董事之一。

新浪财经引述知情人士称,许垚事业心强,调职三体宇宙公司后,已无法插手游族业务,等于被架空。

《中国经济周刊》报导称,林奇顾及同事旧情并未立即裁员,而是先减薪并让许垚另寻出路。许垚不满调职可能是他下毒的主因。

新浪财经引述消息指称,许垚投资失败,害游族网络公司赔了20亿人民币,林奇要他还债,所以许垚才下毒手。

据三言财经报导,许垚从国外购入共100多份慢性毒药,采用持续投毒的方式下手,这些毒药已经几乎用完。

另据钛媒体报导,林奇中毒入院后仅剩很弱的生命体征。投毒者下手极狠,在林奇体内查到了多种毒药。林奇自12月16日病发求医,病情迅速恶化,但抢救多日才识别出不同毒药种类,错过了最佳治疗期。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