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众多西方主流媒体接受中共统战活动

FacebookPrintFont Size繁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31日讯】美国保守派媒体《国家脉搏》(The National Pulse)29日披露,众多西方主流媒体都出席过由中共统战组织出资赞助的私人晚宴及旅行活动,沦为了中共的大外宣,为中共进行“有效的正面报导”。

报导说,美国司法部的《外国代理人登记法》(FARA)档案揭示,包括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和“微软-全国广播公司”(MSNBC)在内的西方主流媒体,与被视为中共统战组织的“中美交流基金会”(CUSEF)之间有长达10年的交易。

根据美国司法部的这份报告,中美交流基金会出资举办私人晚宴赞助旅游活动,目的在于争取“有利的报导”和“有效的向媒体、具有影响力的人、意见领袖以及公众传播(有关中共的)积极信息。”

参加相关活动的其它西方媒体还包括:《福布斯》杂志、《金融时报》、《新闻周刊》、彭博社、路透社、ABC新闻、《经济学人》、《华尔街日报》、法新社、《时代周刊》、《洛杉矶时报》、《国会山报》、英国广播公司(BBC)和《大西洋月刊》等。

报告披露,中美交流基金会通过美国游说公司“BLJ Worldwide”(简称BLJ)拉拢这些西方媒体,目的是“选择并消除潜在的反对中共政策和权威的根源”。其统战策略是,“动用一系列方法来影响海外华人社区、外国政府和其它机构,促使他们采纳并支持北京的行动。”

为此,中美交流基金会将目标锁定为美国境内的“在职记者”和“新闻专业学生”,由BLJ组织和安排他们到中国大陆进行“考察之旅”,包括招募顶级记者前往中国,而这些被挑选的记者则有机会进行“非常有效的正面报导”。

仅在2009年,中美交流基金会就为4名记者的到访安排了28次媒体见面,BLJ确保为该基金会“在103篇独立文章中发表26篇评论文章和引文”。

一份日期为2012年1月1日的文件显示,包括《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路透社、CNN在内的多家主流媒体,都参与了BLJ公司首席执行官在家中举办的“私人晚宴”。

报告还披露,大多数媒体都不止一次被列入参加私人晚宴和访问中国的名单中。2013年,《华盛顿邮报》的一个代表团也加入了这类私人旅行。之后,美联社、《哈佛商业评论》(Harvard Business Review)、《洛杉矶时报》、《赫芬顿邮报》(HuffPost)等媒体也相继加入其中,包括访问具有中共军方背景、并被美国政府认为具有“国家安全威胁”的华为公司。

报导说,中美交流基金会是“一个由中国政府高级官员资助的注册外国代理人,与中国共产党延伸到海外的一个庞大机构关系密切,该机构负责处理海外权势运作”,其执行董事目前是王艾伦(Alan Wong,音译)。

该基金会总部设在香港,名义上是由香港第一任特首董建华创办,实质却是由中共出资成立的,而董建华本人亦是中共政协副主席之一。美国国会美中经济暨安全审查委员会(USCC)已经确认,中共政协是中共统战阵线的重要核心之一。

此外,中美交流基金会还针对美国的大学提供资助政策研究、高层对话和交流项目。

报导认为,新闻媒体界的这种勾兑行为意味着利益冲突,或者是更糟糕的情况,即西方主流新闻媒体已经被中共买断。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