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布 华盛顿特区进入紧急状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2日讯】美国政权交接在即。由于美国民众要求彻查大选舞弊真相的呼声越来越高,也让此次就职大典显得格外紧张。除了五角大楼拟增派重兵前往华府外,川普总统也在当地时间1月11日宣布,华盛顿特区进入紧急状态

根据白宫新闻稿公告(原文点这),美国总统川普宣布,华盛顿特区从1月11日到1月24日进入紧急状态,时间跨越到1月20日新总统就职典礼之后四天。紧急状态授权国土安全部和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在国家首都协调救灾工作。

公告还称,总统的行动授权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FEMA)国土安全部协调减轻紧急情况的救灾工作,并为需要的人士,提供适当的援助和紧急措施,以挽救生命,保护财产和公共健康与安全,并减轻或避免特区发生灾难性的威胁。

川普总统批准哥伦比亚特区紧急状态公告全文:

今天,川普总统宣布,从2021年1月11日至1月24日,哥伦比亚特区进入紧急状态;并且,因第59届总统就职典礼导致的紧急情况,命令联邦援助补充该地区的响应工作。

总统的行动授权国土安全部(DHS)、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FEMA),协调所有旨在减轻紧急情况给当地居民带来的苦难和痛苦的救灾工作;根据《斯塔福德法案》第5章授权的必要紧急措施提供适当的帮助;挽救生命;保护财产和公共健康与安全;并减轻或避免哥伦比亚特区发生灾难的威胁。

特别的邦紧急事务管理局被授权识别、启动并酌情提供减轻紧急情况影响所需的设备和资源。紧急保护措施仅限于联邦直接援助,将提供以100%的联邦资金。

皮特.盖诺(Pete Gaynor)、管理员、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国土安全部任命托马斯.法吉奥(Thomas J.Fargione)为受灾地区联邦恢复行动的联邦协调官。

有关更多信息,媒体应通过电话和电邮联系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新闻工作台。

公告中提到的皮特.盖诺是一位美国认证的紧急事务经理,他是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的负责人。他于2019年3月8日被川普总统任命为该机构代理管理员,并于2020年1月16日升任为管理员。

2021年1月11日在华盛顿特区的喷泉中反映了白宫。(Stefani Reynolds/Getty Images)

美国《国会山庄》报称,此举是出自华盛顿特区市长包瑟尔(Muriel E. Bowser)上周末向川普总统提出的要求,原因是要求彻查大选舞弊真相抗争者可能会对1月20日就职典礼造成威胁。

联邦调查局也警告,在拜登就职典礼前,也就是1月20日之前,全美50州及华府都有武装抗议活动风险。

美国情资部门提醒,当天不排除有跨越多州的示威行动发生,五角大楼也计划调派逾1万5000名国民兵前往华府支援。

在此之前,美国国会6日举行联席会议当天,抗争者在华盛顿举行抗议总统大选舞弊活动。期间,有安替法混入人群闯入美国国会大厦引发暴乱,至少造成7人死亡。

骚乱事件后,调查人员展开逮捕行动。负责保护国会的警察局7日宣布已逮捕了68人。

共和党众议员布鲁克斯(Mo Brooks)说,暴乱是安提法(ANTIFA)精心策划的袭击,并提供了多条证据。

佛罗里达州共和党众议员马特‧盖茨(Matt Gaetz)7日也在众议院表示,一些闯入国会大厦的抗议者是暴力恐怖组织Antifa的成员,他们伪装成川普的支持者。

调查记者保罗•斯佩里(Paul Sperry)说,前国会大厦FBI特工发短信给他证实,至少有一车“安提法”暴徒潜入到和平的川普示威者中,这是“假川普旗”(false Trump flag)行动的一部分。

美国国会7日认证民主党候选人乔·拜登的选举人团票胜出后,当晚,川普放出一段视频表示,他将会在1月20日有序过渡权力。

他在声明的最后说:“我的出色的支持者们,我知道你们很失望,但我也想让你们知道,我们不可思议的旅程才刚刚开始!”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