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议会撑港 批欧中协议 促27国制裁林郑月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2日讯】欧洲议会周四通过决议案,要求欧洲各国根据《欧盟全球人权制裁法案》制定措施,制裁特首林郑月娥等9名中港官员。议案还批评欧盟急于和中共达成贸易协定,使欧盟丧失人权信誉。

21日,欧洲议会以597票赞成、17票反对及61票弃权通过决议案,要求中港当局立即释放近年因政治原因而被捕的香港和平示威者和民主反对派人士,以及12名因偷渡台湾而被中共囚禁的港人;促请当局撤回制订《港版国安法》基础的中共人大相关决定,并呼吁27个欧盟成员国考虑透过全球人权制裁机制,制裁香港特首林郑月娥

被点名制裁的中港官员,还包括香港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警务处处长邓炳强、警务处前处长卢伟聪、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夏宝龙、港澳办副主任张晓明、中联办主任骆惠宁、驻港国安公署署长郑雁雄等9人。

欧洲议会议员汉恩在会议当中特别提醒议会,呼吁要利用人权机制来制裁这些违反人权的责任人与同伙;欧洲议会将与勇敢的香港人战斗在一起。

欧洲议会议员汉恩:“利用人权机制制裁中共责任人,及其在香港的同伙,坚持恢复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必须释放民主反对派,并允许其在下次选举中参选。勇敢的香港人,欧洲议会将和你们战斗在一起。”

议员同时批评欧盟,最近急于与中国达成全面投资协定,未能以该协定作为维持香港高度自治的谈判工具,表示遗憾。议会并指出欧盟为达成协议,而不对严重和持续的侵犯人权行为采取具体行动,有可能损害欧盟捍卫全球人权的信誉。

新唐人亚太电视国际新闻组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