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大陆疫情遍及21省市 中南海所在区全员检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2日讯】疫情遍及21省市 中南海所在区全员检测
中共病毒疫情在中国大陆快速扩散,从北向南一路蔓延,目前已经遍及21个省市。

1月21号,黑龙江省又新增100多个病例,哈尔滨呼兰区兰河街道等8个街道升级为中风险地区。河北石家庄藁城区则从22号起限制所有机动车上路。

北京大兴区天宫院街道也再增6个封闭管理社区,同时北京的东城区、西城区和通州区台湖镇,22号也开始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由于东城区、西城区位于北京市中心,涵盖二环内所有地区以及二环外的一小部分,而且中共党政核心所在的中南海等重要机关,以及金融机构云集的金融街等,都位于西城区,因此其动向备受关注。

据台湾中央社报导,3月份将赴北京参加中共两会的香港地区代表和委员,已经提前到深圳打了疫苗。

14国发声明 促中共释放张展及其他记者
中国公民记者张展因为去年初在武汉报导中共病毒疫情而被判刑4年。美、英、德、加拿大等14个国家日前共同发表声明,批评中共打压新闻自由,敦促中共立刻释放张展和其他因报导疫情真相而被拘留的人。

声明中提到:“目前在中国至少有47名新闻工作者被拘留,比世界上任何其它国家都多。”

声明敦促中共允许新闻记者从事其职业,而不必担心遭到逮捕、骚扰或报复,并结束对媒体的广泛审查和控制,给予更广泛的言论自由。

据报导,去年初在武汉报导疫情真相的除了张展外,还有陈秋实丶方斌丶李泽华,他们在张展被捕之前,就已经遭中共抓捕。有消息透露,李泽华和陈秋实已被释放,但仍被监视。而方斌被抓之后下落不明,一直音讯全无。

7天7夜连续审讯 许志永丁家喜遭酷刑
中国新公民运动发起人许志永和维权律师丁家喜,因参与2019年12月的厦门聚会而被抓捕,时隔一年多,两人1月20号在看守所获准与律师视频会面。他们披露,早前在指定居所监视期间曾遭受不人道对待,包括7天7夜连续审讯,不让睡觉,半个月内一餐只给四分之一个馒头充饥,而且限制饮水,每天只有600毫升。

据律师透露,许志永和丁家喜的案件,日前已经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罪名从原本的“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改成了更严重的、可判终身监禁的“颠覆国家政权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