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拒承诺制裁华为 共和党议员吁阻商务部长任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4日讯】尽管美国共和党一再施压,但拜登政府只承认华为对美国及盟友“构成威胁”,尚未承诺继续制裁华为。对此,多名共和党议员呼吁,暂停对拜登提名的商务部长人选的确认,继续向白宫施压。

美国参议院商务委员会周三(2月3日)预计对拜登提名的商务部长人选、雷蒙多(Gina Raimondo)进行投票确认。

众议院外交委员会首席共和党议员麦考尔(Michael McCaul)与20名众议员一起,呼吁参议院暂停对雷蒙多的确认程序,直到拜登政府澄清在华为问题上的立场为止。

上周,现为罗德岛州州长的雷蒙多在提名人确认听证会上表示,将对北京“采取坚决的立场”。但当被问到是否将华为保留在商务部实体清单上时,她没有立刻表态。

在麦考尔等共和党议员施压后,白宫发言人普萨基才在记者会上表态说,包括华为在内的不受信任的供应商所制造的电信设备,对美国及其盟友的安全构成了威胁。美国政府会确保美国的电信网络不使用这些不受信任供应商的设备,同时也会与盟友合作,保护他们的电信网络。

不过,普萨基仍然没有明确,拜登政府是否会继续将华为保留在商务部的制裁清单上。

此前,出于国家安全的考虑,川普(特朗普)政府对有中共军方背景的电信巨头华为采取了一系列的限制措施,并于2019年将其列入美国商务部的实体清单,以防止这家公司从美国获得关键的技术和产品。

(记者综合郑鼓笙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