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众议员:愿为川普辩护 宁可放弃议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5日讯】来自佛罗里达州的美国众议员马特·盖茨(Matt Gaetz)日前公开表示,如果川普(特朗普)需要,自己愿意到参议院举行的弹劾听证会上去为川普做全面的辩护,哪怕为此放弃自己的议员席位也在所不惜。

盖茨是周三(2月3日)在接受班农的《战斗室》节目采访时作出了上述表态的。他在受访时披露,自己之前与共和党同僚们讨论了就弹劾案为川普辩护的问题。他们咨询了众议院道德委员会(House Committee on Ethics),被告知必须放弃其议会席位,才可以在2月8日去参议院帮助川普作辩护。

盖茨认为,现在川普只得到了低水准的辩护,因为有些共和党人担心失去一些中间派,有些本应该为川普辩护的话就不敢说。但如果川普需要,他宁愿放弃议席,甚至放弃家庭,也要为川普做一次全面的辩护。

盖茨表示,他爱他的选区,也珍惜他在议会中的议席。但当他想到川普总统结束任期的方式,以及川普所发起的“美国优先” 运动的结束,将会对包括自己选区在内的整个美国的人民所构成的危险,自己就觉得值得那样去做。

“如果川普总统要求我为他辩护,这将是我人生中的头等大事。” 盖茨说,“我会放弃我的议席,放弃我的家庭,去为我们国家最伟大的总统辩护。”他强调,自己会确保川普得到一个不会随意放弃的全面的辩护。

他表示,川普为美国做了很多事情,在参议院审理弹劾案的时候,川普应该得到“一个值得他为这个伟大的国家所做的一切的辩护。”

盖茨曾在众院弹劾投票前发表力挺川普的演讲,在众议院共和党的三号人物、女议员莉兹·切尼(Liz Cheney)投票弹劾川普后,他还特意到怀俄明州主持了一场抗议切尼的集会。

在盖茨表态愿意牺牲议席为川普辩护后,评论人士曹长青发推文评论说:“患难见真情,这才是真英雄!”

(推特网页截图)

美国参议院即将从下周一开始审理众议院递交的弹劾川普案。按照规定,参议院必须有超过2/3 的议员支持弹劾,才能够对川普定罪。也就是说,参议院民主党人还需要争取到至少17位共和党议员的支持,才能够通过弹劾。但在今年2月3日,已经有45位共和党参议员表示,国会对川普进行的二次弹劾违反宪法。外界判断,民主党发起的这起弹劾案将以失败告终。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