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水达约半个轮胎 日本千叶逾2千人获政府避难通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3日讯】伴随锋面的低气压及南方流入湿暖空气,造成日本关东及东北地方等地雨势及风势持续增强。千叶县部分地区今天(13日)下起大雨,南房总市及船桥市政府先后针对辖内有灾情危险的地区发出避难劝告,总计呼吁逾2000人尽速撤离家园避难。

中央社引述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千叶县船桥市政府已针对辖内发生河川泛滥及土石灾害危险升高地区,对约800个家户共约1600人发出避难劝告,呼吁尽速撤离家园前往避难。

今天稍早,千叶县南房总市政府,也针对辖内发生河川泛滥及土石灾害危险升高的两个地区共642人发出避难劝告。

日本气象厅表示,伴随锋面的低气压正穿越东海往东边移动,由于南方流入湿暖空气,造成日本关东及东北地方等地大气状态不稳定,雨势及风势持续增强。

千叶县市川市消防局表示,市川市北部及中部受到大雨影响,今天下午2时前相继接获“道路积水、车辆泡水”等通报,已派遣人员前往11处淹水地区,所幸至今并无人员因大雨受伤通报。

根据NHK拍摄影片,部分地区目前积水已达汽车约半个轮胎高度。

“避难劝告”属于5阶段大雨警戒的第4级,意指目标区域内所有人尽速撤离家园,前往地方政府设置的避难所或安全区域;最高等级是第5级。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