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欧美不代表国际舆论?中共谎言遭拆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4日讯】中共迫害人权被欧美多国联手制裁,中共外交部回应说,这些国家不能代表国际舆论。大陆网民则揭露说,这是中共掩盖外交失败,哄骗中国民众的谎言。

3月22号,欧盟、美国、英国、加拿大,联手为新疆遭到迫害的维吾尔人主持正义,针对参与侵害人权的中共官员同步实施制裁。但中共当局不甘示弱,宣布制裁欧盟的10名官员、学者,跟4个基金会、委员会和研究中心。

旅美时事评论员 唐靖远:“欧盟发起的制裁,它是针对这四个中共的官员以及一个实体,针对的这个官员的级别也不高,这个制裁本身的力度对中共来说其实并不大的。但是中共它自己的这种超出常理的强硬的反应,反倒把这个事情造成的政治后果和外交的后果,其实还远远要大于制裁的本身了。”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还形容三国加上欧盟的人口,比不上中国占了世界总人口的五分之一,宣称这几个国家的声音不代表国际舆论,没有资格代表国际社会。

唐靖远:“她的潜台词意思就是说我们人多势众,所以我们的拳头就比你大。所以我们的道理就比你强,你就得听我的。所以这种强权即真理的信息,恰恰就是习近平所极力推行这个战狼外交,它背后所蕴含的这个价值观的所在,这个也是被国际社会极力排斥的原因所在。”

网友评论,“欧美不代表国际舆论”成为中共哄骗中国民众的最新核心宣传口号。这反映了中共舆论宣传的一种退缩,离间欧美失败之后,干脆宣布欧美舆论不重要。

唐靖远:“中共的外​​交其实一直都是奉行一个强权即真理这样的一种思路。所以从华春莹的这个说法,我们可以看到她背后体现出的就是这样一种思路。”

评论认为,中共外交政策已经明显是战狼状态,对外采取非常强势的霸凌式的外交路线。

唐靖远:“它背后的最根本的原因是因为习近平自己做出了一个判断,他认为现在中共的实力已经可以平视世界了。过去中共一再的声称说自己是什么所谓和平的崛起,是什么温和的狮子等等,这些说辞可以看到它都是一种战略的欺骗。那么现在的中共,它毫不掩饰的开始露出自己的獠牙了。”

中共的反制裁行为,也让去年底通过的《中欧投资协议》充满变数。

欧洲议会决定取消原订23号举行的对《中欧投资协定》的审议。欧洲议会国际贸易委员会副主席居拉(Winkler Gyula)说,这个决定是鉴于欧中关系最新的发展,尤其是中共“令人无法接受的制裁”。

唐靖远:“这个投资协定对中共来说其实是比较重要的,尤其是在它受到美国持续的在这种金融和科技上的选择性脱钩,对它造成的压力。这一波制裁与反制裁的风波后,很有可能会给中欧投资协议带来一些不稳定性。这个对中共来说毫无疑问应该是一个比较大的损失。”

时事评论员章天亮在自媒体“天亮时分”指出,美国在人权的问题方面,不会像川普时代那样的紧逼中共,但是在贸易和技术上,可能对中共的限制和川普时代同样的严格。不过,现在可能有所改变。

时事评论员 章天亮:“但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如果欧盟、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等等,全都硬气起来的话,美国也很难单方面的软弱。因为拜登的政治策略是看盟友怎么干,他就怎么干,别人都硬起来之后,他也得跟牌。所以我觉得美国在人权的问题上,他跟欧洲,我估计也不会特别的软,所以反而中共的日子不会好过就是了。”

中共严重的人权问题已经引起了西方国家的关注,连永久中立国瑞士都忍不住了。瑞士联邦委员会在19号公布的《中国战略》中,再次关注了中共恶劣的人权记录,并表示瑞士政府将因此改变对中共的政策。

采访/常春 编辑/黄亿美 后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