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荣货轮拼涨潮日脱困!美国海军准备驰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7日讯】来关心“长赐轮”的最新情况,长赐轮搁浅苏伊士运河”已经进入第五天,全球的“航运交通”大受影响。驻守在中东的美国海军,正派遣专家团队,抵达现场。周日,当地将出现较高的涨潮,苏伊士运河当局,将同时使用九艘拖曳船,希望帮助“长赐轮”脱离搁浅。

美国总统 拜登(Joe Biden):“我们有大多数国家没有的设备与能力,我们正在看我们能做什么,我们能帮忙什么。”

长荣海运长赐轮搁浅苏伊士运河上,已经来到第五天。连远在美国的拜登也说,美国正在想办法帮忙。美国国防官员指出,驻守在中东的美国海军,正派遣一支疏濬专家团队,最快在27日抵达现场。埃及政府已经同意美方协助。

美国陆军退役上将 基恩(Jack Keane):“美国海军投入了他们任何用得上的东西,并组织了一群专家,在周末厘清到底需要什么。”

土耳其也向埃及提议,派遣具有205吨系缆拖力的海难救援船哈顿祖母号(Nene Hatun)前往现场协助,以修补两国中断八年的外交关系。

苏伊士运河管理局表示,在船首周围挖除两万立方公尺沙土之后,将使用九艘拖曳船帮助货轮脱离搁浅,而将在周日出现较高的涨潮,也带来了一线曙光。

CNBC新闻主播 苏利文(Brian Sullivan):“事实上有一个比平常更高的涨潮将涌进,而苏伊士运河当局,我昨天与埃及那边的某人聊过,他们希望这将‘刚好足够’抬起船底部。”

如果这个方法依然失败,当局将考虑卸下长赐轮上面的两万个货柜以减轻重量,但是这个方式复杂而危险,不仅要考量船上重量的平衡,还得要花上几天,甚至几个星期才能卸下所有的货柜。

新唐人亚太电视江子扬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