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驱魔师》歪曲历史惹争议遭停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2日讯】韩国和中国因泡菜,朝鲜韩服等文化归属等问题,引发两国在社交媒体上展开口水战。最近韩国sbs电视台制作的《朝鲜驱魔师》因为内容扭曲史实,同时出现中国食物和道具引发韩国争议。

月饼,咸鸭蛋,包子,这些中国特色的食物纷纷登场。

这是最近韩国SBS电视剧《朝鲜驱魔师》的画面,虽然是以朝鲜太宗为时代背景,但是剧中却出现了类似中国古装剧服饰和道具。

同时,剧中还出现了被幻觉笼罩的太宗残酷屠杀无辜百姓的场面,扭曲历史人物形象。

电视剧播出后,韩国观众们表示“虽然是科幻历史剧,但是却是以历史人物为背景,认为该剧涉及歪曲历史。同时也引发韩国民众们对中共试图将高句丽编入中国历史的“东北工程”的联想。引发观众抨击。

同时青瓦台国民请愿也出现了要求中断该电视剧,广播通信审议委员会也收到了超过一千七百件的民怨投诉。

特别是随着该剧执笔作家朴继玉与杭州佳平影业签署创作合同消息传开,批判的声音越来越大。

部分观众甚至对参与制止的企业采取抵制行动,相关企业也宣布取消赞助和广告。

最终,制作方出面道歉,并表示将删除所有有争议的场面,并计划重新拍摄。同时强调朝鲜驱魔师是纯粹的韩国国内投资制作。

SBS电视台在上周发布官方立场称,以深刻认识到此次事态的严重性,决定解除该剧的版权协议,并停播。

最近韩国国内电视剧因过度的中国企业间接广告不断引发争议。

对此,韩国诚信女子大学徐炯德教授通过社交媒体表示:这次的事件为最近中共试图将韩国的韩服,泡菜和清唱等归类为中共文化的新东北工程中,提供了又一证据,同时指出今后要更加小心

新唐人记者金燕韩国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