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王愉贺:《纽约时报》被爆多名员工曾为中共官媒工作

FacebookPrintFont Size繁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3日讯】近日,《纽约时报》被爆出多名员工曾在中共官媒工作,现任《纽约时报》摄影部主任曾发推,表示为中国共产党工作,有好处可拿。现在,我们连线记者王愉贺,请她为我们做介绍。

国家脉搏》(National Pulse)报导,《纽约时报》多名员工曾在中共控制的英文报纸《中国日报》(China Daily)工作。

其中,现任《纽约时报》摄影部主任乔纳‧凯塞尔(Jonah Kessel),在2009年7月至2010年11月期间,担任《中国日报》创意总监。他曾多次发推,提到他为中国共产党“工作”并“收取报酬”,在2010年7月一则推特上,他称“为中共工作有时也有‘好处’可拿。”

曾在中共官方媒体工作的现任《纽约时报》员工还包括:编辑兼设计师迪亚穆德‧麦克德莫特(Diarmuid McDermott)和欧洲文化记者亚历克斯‧马歇尔(Alex Marshall)等等。

受访的美国纽约民众,大多对此感到气愤。

美国民众Judy Levine:“我很惊讶像纽约时报会允许这种事发生。我认为中共不该被给予任何机会,将触角伸进美国媒体中。”

美国民众Artie Regan:“这情况已经很久了,中共做的事已经不新鲜了,几十年来他们都在渗透我们的媒体,只是现在才被揭露出来。”

多年来,《纽约时报》一直寻求扩大进入中国市场,并从中共官媒获得了数百万美元的广告收入。

美国民众George Daniell:“这样一切就说得通了,当你意识到多被渗透,可能不算太晚,但要清除他们是很难了。因为很多人爱钱,公司和政客不是把人们放在第一位,是把他们的钱包放在第一位。”

美国司法部去年的记录显示,在过去四年里,《中国日报》向包括《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和《纽约时报》在内的美国媒体,支付了近1,900万美元的广告和印刷费用。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奥利弗、田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