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分钟: 大兴文字狱! 美国笔会:中共关押作家人数全球之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5日讯】下面请看中国一分钟新闻简讯。

大兴文字狱美国笔会中共关押作家人数全球之最

美国笔会(PEN America)周五发布《2020年全球写作自由度报告》指出,在中共治下的中国,已连续第二年成为了全球关押最多作家、诗人和文字工作者的国家。去年,至少有81名作家遭中共逮捕入狱,其中一半以上居住在新疆、西藏、内蒙和香港。

中共气候承诺再被打脸 污染数值是假的!

周四,当习近平参加全球气候视频峰会,前一天,美国科研机构发表文章,揭露中共提供的空气污染数字涉嫌造假。福斯新闻报导,哈佛大学和波士顿大学研究人员联合进行的研究表示,中共的空气污染数据可能是在地方官员的操纵下炮制出来的,这让习近平高调的“气候外交牌”再次尴尬。

中共趁疫情加大迫害基督徒并全面拆毁教堂

中国近年扩大迫害宗教力道,《美国之音》报导,总部设于美国德州的国际非营利基督教人权组织“对华援助协会”发布一份最新报告,记录2020年中共当局对境内基督徒实施的全面迫害行为,包括在疫情期间,禁止一切活动,并关闭了所有教堂,并全面拆毁教堂,甚至连官方核准的教会也无法幸免于难。

新疆究竟有无种族灭绝?加国夫妻诉真相

中共始终否认在新疆对维吾尔族犯下种族灭绝恶行,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加拿大人权博物馆4月22日举行维吾尔族种族灭绝座谈会,会中请来加拿大戴克夫妇描述在新疆生活逾10年的亲身经历,他们表示,新疆到处是天眼监控,有好几座“再教育营”,距离他们家十分钟车程就有一个,常常都可听到哪家的人又被抓进营里了,弄得大家惶惶不安。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