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寻获沉没潜艇 53名官兵全部遇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6日讯】印度尼西亚军方周日宣布,搜救人员发现21日失联的潜艇,证实艇上53人已全部遇难。

印尼国防军总司令哈迪周日在记者会上证实,失联4天的潜艇“神锄号”(KRI Nanggala 402)已经沉没,艇上53名官兵全部遇难。

印度国防军总司令哈迪:“我们宣布神锄号402号(潜艇)已经沉没,所有船员全部丧生。”

军方表示,在巴釐岛北部海域深800多米的海底发现了失事潜艇残骸。潜艇已分解成三部分,搜救人员还发现了更多潜艇内物件,包括救生衣等。

这艘潜艇上周三在巴釐岛附近海域准备进行鱼雷演习,但潜入海中后与外界失联。潜艇失事原因目前尚不清楚。

印尼总统佐科威周日通过视频向遇难官兵家属致哀。

印尼总统佐科威:“所有印度尼西亚人,向这次悲剧,尤其是潜艇官兵的所有家属,表达深切的哀悼。”

这艘“神锄号”潜艇是印尼正在服役的5艘潜艇之一。潜艇失联后,至少25艘印尼舰船参与到搜救中,美国、澳洲、新加坡等国也加入搜救行动。

新唐人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