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移民新法限制出入境 美国严正关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30日讯】香港立法会,周三通过出入境新条例,赋予政府,提前获取乘客资料,以及禁止任何人出入境的权利,引起极大争议。多个民间团体发起抗议,指责法案是要将香港变成监狱。美国政府对港府新条例,表示严正关切。

周三,香港立法会通过《入境条例草案》,新增条例包括:入境处可要求航空公司,在航班来港前提供乘客资料;保安局局长可授权入境处,限制乘客出入香港。

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周三声称,修例是为堵截假难民,还说新权利只针对来港航班,不针对离港航班。

但民主人士担忧,港府以难民为借口,允许入境处以政治原因限制港人出入境。

香港“民阵”、“支联会”等多个民主群体,近日发起连署,反对修例。

民阵召集人陈皓桓周二表示,港府对多个团体提出的质疑,置若罔闻。

香港大律师、支联会副主席邹幸彤担忧,入境处会列黑名单,禁止港人出境。

民阵表示,修例若通过,相当于变相“封锁香港”。

香港支联会则表示,条例一旦通过,香港将变成大监狱。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周四声明说:“我们长久以来,一直很关切中方未经正当法律程序,即任意实施出境禁令,包括用来对付美国公民。如今我们深刻关切,港府采用类似措施。”

美方敦促港府信守承诺,不要以法律为借口,不让出境旅客登机。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