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长谷寺牡丹放 疫情升温香客不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0日讯】日本奈良长谷寺始建于唐代,拥有悠久历史。寺内名物牡丹正值盛放期。日本染疫人数上升,人们自觉减少不必要出行,还有很多人选择到此踏青参拜。

“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在日本,提到古都奈良的长谷寺就能联想到牡丹花。寺内种植有150个品种7000株牡丹花,是实实在在的牡丹名寺。

粉、红、白、黄,刘禹锡笔下的“倾城好颜色”都汇集于此。以日本多层和千层品种为主,各色牡丹花在五月全部胜放,娇艳高贵、美不胜收。

牡丹素有百花之王之称。日本的牡丹是由唐代传入,由于花朵硕大,富贵高调的样貌被日本人所喜爱并培育至今。每年樱花季过就是牡丹季,人们总会来到长谷寺一享牡丹盛宴并参拜寺内十一面观音。

相传明道上人于公元686年在此安置了“铜板法华说相图”,并由道德上人于727年用流水灵木雕刻了十一面观音,安置在岩石上。因战火焚毁,本堂内十米高的十一面观音立像是1538年按复原图重造,如今被列为重要文化财产。

本堂、五重塔、药师如来像、雨宝童子像、难陀龙王像等佛家和神道文化汇集,体现出日本神佛信仰的结合式样。寺内被踏出影印的399级台阶显示出过去访客之多。

三重县游客:“今天很感动,牡丹花非常漂亮。20年前来时的美景再现。”

游客:“第一次来的人,建议这个季节来看一次花。”

疫情反复下,信者们虔诚礼拜立足于人间的观音像,表达愿摆脱人世苦难的愿望。

新唐人日本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