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王愉贺:美首次单独制裁中共官员 时机微妙 释重要信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4日讯】在5月13日“世界法轮大法日”的前一天,美国宣布,对一名迫害法轮功的中共官员,实施制裁。事件震惊中共高层。专家分析,美国单独对这名官员的制裁,而且制裁时机微妙,释放出重要信号。我们来连线本台记者王愉贺,请她为我们做一个介绍。

被制裁的中共官员名叫余辉,是四川省成都市前610办公室主任,“610”是中共专职迫害法轮功的非法机构,凌驾于法律之上,操控公、检、法、司,对法轮功学员实施肉体折磨和精神摧残。

5月12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宣布,余辉和他的直系亲属都被禁止进入美国。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对他(余辉)制裁,是因为他严重的侵犯人权,具体说,就是对法轮功学员的任意拘押。”

这是美国政府第一次专门、而且单独针对迫害法轮功的中共官员,实施制裁。制裁的原因明确指出,是因为迫害法轮功。

时事评论员横河分析,美国制裁余辉释放重要信号,表明了美国现任政府的态度,也就是,对参与迫害者,要采取实际制裁行动,而且要追究迫害者的“个人责任”。对于迫害系统中的参与者,个人要承担个人的责任,不能再用:“自己是上级命令的执行者”来推脱责任。

中国问题专家横河:“余辉只是一个代表。这个制裁会给中共还在继续参与迫害的官员一个严重的警告:迫害法轮功是要承担个人责任的。”

另外,制裁时机也相当微妙,同一天,美国国务院发布《2020年年度国际宗教自由报告》。报告详尽地记录了2020年法轮功学员,遭受中共迫害的情况。

同时,在513法轮大法日前一天宣布制裁,美国政府的态度非常明确,表明,美国当局,正在针对“中共迫害法轮功”采取行动,是一个很重要的信号。

大纪元报导,美国前政府和现任政府,对践踏自由、侵犯人权的中共官员实施制裁上,具有连续性和一致性。余辉不是第一个因迫害法轮功被美国制裁的中共体系内的人。

去年12月,时任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对严重侵犯人权的17名外国现任和前任政府官员实施制裁,其中包括中国的迫害法轮功的厦门市公安局梧村派出所警察黄元雄

不管是余辉,还是黄元雄,美国政府也同时禁止他们与他们的直系亲属或配偶进入美国。

外界分析,制裁能有效地制约中共当局现正对法轮功的迫害。在中国大陆,对法轮功迫害者、对人权迫害者,大多都是贪腐的既得利益者,许多人下一步是计划转移资产、出国。

时事评论员王友群也表示,针对中共官员实施制裁,其效果是非常大的,这些措施实实在在影响到他们本人、他们的配偶、子女、孙子女等。不管某些中共官员在公开场合如何唱高调,事实上他们都受到巨大压力与冲击。

今年3月,38个国家的法轮功学员将一份9,300人的中共“610”人员名单递交美国政府。余辉的名字在名单上。去年5月份,美国国务院官员已专门告知美国法轮功学员,可以提交迫害者名单给国务院。

布林肯发布制裁当天表示,“将继续考虑所有适当的工具,对在中国及其它地区侵犯人权的责任人进行追责。”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尚敬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