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疫情升温 萧美琴:争取疫苗如期到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6日讯】中华民国驻美代表萧美琴周六表示,台湾本土疫情升温,本周已开始与美方药厂联系,争取6月送抵台湾的莫德纳疫苗能如期交货。

中华民国驻美代表 萧美琴:“在上个礼拜以前我们的交涉重点是在邦交国上面,可是在我们国内本土疫情爆发以来,我们也期待其实台湾已经商购的这个疫苗能够及时的来送达。”

面对台湾疫情升温,驻美代表萧美琴回应,本周已开始积极与美方药厂联系,除了已经抵台的AZ疫苗,也会争取原定6月送抵的莫德纳疫苗能如期交货。

此前,台湾也一直都有替友邦向美方洽谈医疗协助,期望尽早释出疫苗,帮助更多需要的国际友人,而对于中共持续以疫苗外交威吓台湾友邦,美方也都有掌握。

中华民国驻美代表 萧美琴:“我们友邦的状况面对,这个对岸疫苗外交的攻势,当然也呈现比较紧张的状况,这个部分美方也充分的掌握跟了解。

而台湾目前也正在自主研发本土疫苗,萧美琴表示,未来在满足国内施打需求后,也会与美方合作,扩大全球疫苗产量,实践Taiwan can help的精神。

新唐人亚太电视 唐洁安 美国华府-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