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万剂AZ配发 台首波目标医护打满9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12日讯】台湾周六新增250例本土个案,疫情尚未趋缓。指挥官陈时中表示,要加快施打疫苗脚步。日本赠予的124万AZ疫苗,预计6月15日开打。针对还没接种疫苗的第一类医务人员,指挥中心全面开放施打莫德纳疫苗

新北亚东医院开放500个莫德纳疫苗施打名额,给还没有接种过疫苗的医事人员,一大早就涌入排队人潮,院方将施打时间提前,500个名额在早上11点前就施打完毕。第一波莫德纳疫苗15万剂,指挥中心表示已全面开放第1类医事人员接种,希望尽快完成施打。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莫德纳疫苗在第一类的,本来有这个施打要开放的日期,各有不同。尽快我想大家心里也很急,所以在等于是在,原来在6月9号开的继续在施打,其余的在今天也都同步开放。”

目前在台湾已有莫德纳以及AZ两种疫苗正在施打,分别用mRNA以及腺病毒技术制成。指挥中心表示从目前研究资料来看,接种两剂不同技术产制的疫苗,发生不良反应概率及严重程度较高,不建议交替使用。但如果接种第一剂疫苗有严重不良反应,经医师评估后,第2剂可以接种其他牌疫苗混打。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专家咨询小组召集人 张上淳:“理论上先打了一个腺病毒载体的疫苗,之后再用另外一个不同的平台所做出来,就是mRNA所做出来的疫苗,学理上它有可能会有更强的一些,更好的一些免疫反应。有一些基本资料以后,我们确实是考虑可以用这样的模式。”

日本赠与的124万剂AZ疫苗,预计在6月15日开打,指挥中心表示,开放5大族群接种,包括1到3类医事和防疫人员、住宿式长照机构工作人员和住民、洗肾病患以及75岁以上长者,还有公费接种需接种第二剂者,要求地方政府依目标族群接种,并订定分流计划。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媛婷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