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中国召回逾28万电动车 更新巡航软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8日讯】中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周六称,特斯拉汽车北京和上海公司根据相关监管要求,向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召回部分进口和国产电动汽车,合计超过28万辆,特斯拉将对召回车辆的巡航控制系统进行远程在线更新。

特斯拉中国公司根据中共当局相关监管要求,决定召回部分进口和大陆国产Model 3、国产Model Y电动汽车,合计28万多辆。

中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官网称,这次召回与电动车的辅助驾驶功能有关,目前该功能可能会被驾驶员意外启动,导致突然加速。

特斯拉最新回应,将严格按照中国国家的要求,不断完善和提升安全性。

特斯拉官方微博发文称,此次召回后提高了激活主动巡航的阈值,加入主动巡航功能激活和退出的提醒。

特斯拉将通过汽车远程升级(OTA)技术,对车辆的主动巡航控制软件进行升级,车主无需归还车辆。对于无法通过远程升级技术实施召回的车辆,特斯拉服务中心将联系相关用户。

近几个月以来特斯拉在中国市场连续遭遇不公平待遇。今年3月,中共禁止特斯拉汽车进入军队营区和家属院,理由是担心车内摄像头会收集数据,带来安全威胁。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否认这一指控,并反驳说,如果特斯拉曾在中国或任何其它地方利用其汽车进行间谍活动,特斯拉公司到处都会被关闭。

新唐人记者李清怡、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