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惊人热浪 芬兰挪威飙出摄氏近34度高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6日讯】全球多处地区今年均出现惊人热浪,加拿大西北部飙出摄氏49.6度高温北欧国家的气象学家周末测得几乎破纪录的高温,部分地区温度甚至高达摄氏34度。

芬兰国家气象单位4日在极北的凯沃(Kevo)测得摄氏33.5度,是当局1914年记录到摄氏34.7度以来最高的气温。

瑞典部分地区上月也出现创纪录高温。环保斗士童贝里(Greta Thunberg)推文说:“2021年6月是我家乡斯德哥尔摩有纪录以来最热的6月。第2热的6月在2020年,第3热在2019年。”

挪威气象机构则在接近北极圈的沙尔达(Saltdal)测得摄氏34度,这是挪威今年测得的最高温。挪威历史纪录最高是35.6度。

全球多处地区今年都已出现惊人热浪,加拿大西北部卑诗省(British Columbia)李顿村6月30日曾测得摄氏49.6度高温,创下加国新纪录。

当局1日表示,西部遭逢前所未有的热浪,引发大火肆虐,至少一座城镇大部分地区烧成焦黑一片,约1000名居民撤离。

加拿大环境部(Environment Canada)资深气候学者菲力普斯(David Phillips)日前接受法新社访问时说,加拿大是全球名列前茅的寒冷多雪国家,见惯了寒流和风雪,却很少遇到这种炎热天气。他形容:“(中东城市)杜拜可能都比我们这里凉快。”

除了加国西部,美国华盛顿州的奇兰郡(Chelan County)6月30日也飙到48度。华盛顿州和俄勒冈州跨越整个边境上周都创下破纪录高温,目前已通报数百人猝死。

联合国本月1日证实,南极洲去年也出现创纪录高温,达摄氏18.3度。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