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核能专家:中国核电厂潜藏安全隐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8日讯】中国台山核电厂发生燃料棒损坏事故至今信息仍不具透明度,中国国家核安全局声称:台山核电厂始终严格监管,安全方面有保障。不过据日本核能专家奈良林教授披露,中国核电厂在施工现场以及信息披露等方面存在安全隐患

作为核能方面的专家,奈良林教授爆料说,曾经见过中国核施工现场是在一个满地是砂子的环境下,通过人海战术进行。

原子炉工程博士、先导原子能研究所特任教授奈良林直:“如果台山核电站也在同样条件的工厂里施工的,来自外部的异物,如铁丝铜丝,金属粉末等,刚才举了这些可能的例子。仅是这些细小异物,进入炉心,就可导致燃料棒破损。”

此外,中国在发生事故时,奈良林直对中共不及时公开消息而一味隐瞒事实的做法表示担忧。

原子炉工程博士、先导原子能研究所特任教授奈良林直:“最典型的例子就是,中国发生过新干线的事故。当时快速挖坑把还有幸存者的新干线整个埋了。就是把活着的人就那么埋掉,只为了隐瞒事故,就是这样的一个国家。接下来中国将要再建设200所核电站,国际社会将对这200所核电站进行非常严格的审查。”

奈良林教授致力于原子能研发、超级工程师培训,在核安全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并与2018年获得年度杰出教授大奖。

新唐人日本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