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洪水酿灾 德国比利时至少91死1300人失踪(组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6日讯】极端气候在西欧大片地区酿灾,截至7月16日凌晨为止,德国官方已确认至少80人罹难、比利时也确认至少11死、多人被冲走失踪。抢救工作仍持续进行中。另据消息称,德国莱茵兰-普法尔茨州的阿赫韦勒更有超过1300人失踪。

德国现正面临二战以来最严重的一场天气灾害,其中以莱茵兰-普法尔茨州(Rhineland-Palatinate)和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North Rhine-Westphalia)受创最严重,河水暴涨溃堤,冲毁房舍,抢救工作持续进行中。

2021年7月16日,在德国西部的欧斯基兴,人们走过被洪水摧毁的一条街道上的瓦砾。(SEBASTIEN BOZON/AFP via Getty Images)

据德国媒体报导,救援人员正一刻不停地在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的施坦巴赫(Stammbach)大坝抽水,以缓解大坝压力,但大坝仍有可能随时溃堤,当地警方已经疏散了附近的居民。(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65岁的迈恩镇(Mayen)居民穆勒(Annemarie Mueller)告诉法新社记者:“没人料到会这样,这些雨从哪里降下来?太疯狂了。”

“大雨很吵,雨下得又急又快,我们一度以为大雨会破门而入。”迈恩镇位于莱茵兰-普法尔茨州(Rheinland-Pfalz)。

异常豪雨也肆虐邻近的卢森堡、荷兰和比利时。比利时的洪灾主要是在东部靠近德国边界的列日市(Liege City)周边,而南方的卢森堡与北方的荷兰,也都暴雨成灾,并传出大规模淹水灾情。

2021年7月15日,在暴雨洪水袭击西欧后,比利时列日附近的韦尔维耶市的一条被淹没的街道的景象。(ANTHONY DEHEZ/BELGA/AFP via Getty Images)

笼罩在西欧上空的雷雨低压,是在7月13日晚间至7月14日清晨开始,尽管24小时内的雨量“只有”100~150mm,但对于7月降雨只有90mm、年总降雨也只有900mm的中莱因地区,却是超乎防洪承受力上限。

由于德国受灾区大水的水位仍正持续上升,许多村落被泥流冲毁仍与外界失联,因此救难部队与官方也都悲观警告:“死伤人数恐将进一步倍增。”

警方稍早表示,西部小镇阿赫韦勒(Ahrweiler)地区至少18人死亡。地方官员稍早还通报,70人失踪。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北一点的欧斯基兴(Euskirchen)已经通报15死。

另据德国广播公司Deutsche Welle表示,目前已知80人死亡中的大多数发生在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和莱茵兰-普法尔茨州,波恩西南部的阿赫韦勒地区约1,300人失踪,那里流入莱茵河的阿赫河(Ahr)决堤。

德国气象局15日晚再发布警告称,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的部分地区还可能会出现雷暴和大雨,降雨量可能会高达40毫米,同时伴随有狂风。

2021年7月15日,在德国西部的哈根,一辆欧宝Astra汽车在大雨和洪水之后被覆盖在瓦砾中。(INA FASSBENDER/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7月15日,在德国西部的哈根,大雨和洪水过后,一位居民在受损的汽车和房屋旁边。( INA FASSBENDER/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7月15日,在德国西部的哈根,暴雨和洪水造成重大损失后,水从一栋房子前流过,房子里有一辆汽车被瓦砾覆盖。(INA FASSBENDER/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7月16日,在德国西部的欧斯基兴,人们走过被洪水摧毁的一条街道上的瓦砾。(SEBASTIEN BOZON/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7月14日,鸟瞰图显示了德国西部哈根市被淹没的中心,此前该国部分地区遭遇暴雨,造成大范围的洪水。(INA FASSBENDER/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