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天内第二次 美军机再降台湾 释强力信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0日讯】朋友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周一中午,一架美军C-130运输机降落台湾桃园机场。这是短短5天内,美国军机第二次飞抵台湾。分析认为,华盛顿此举是在向中共释放强力信号。来看报导。

相隔不到5天,又有一架美军C-130运输机周一降落桃园机场。这也是自6月份以来,美军机第三次降落台湾

据台湾媒体消息,这架C-130运输机从菲律宾马尼拉起飞,周一中午12时14分降落台湾桃园机场,送抵台湾的物品是美国在台协会(AIT)新任处长孙晓雅的私人物品,而运上飞机的则是卸任处长郦英杰的物品。运输机停留约一小时后飞离。

短短5天内,两架美国军机降落台湾,台湾民进党立委王定宇表示,这代表“美国、台湾以什么方式互动,是美台双方自己的事”。

台湾民进党立委王定宇:“至于中共的叫嚣,我们有注意到了就好。”

国际事务评论员唐浩:“美方出动军机公开降落台湾,表面上是要帮AIT新旧处长搬家,但为什么不像以前一样使用民航机?就是要对中共重申,美方很可能会动用军力维护台海和平与稳定,警告中共不要低估美方,不要对台湾轻举妄动。”

在此之前,7月15日上午,一架美军C-146A行政专机从冲绳飞抵台北松山机场,短暂停留10余分钟后起飞离去。6月初,美军C-17A战略运输机搭载三位美国议员访台。

中共此前曾威胁说,美军机降落台湾,将引发战火。然而,美军机三次抵达台湾,中方除了跳脚指责外,并没有做出任何实际动作。国际事务评论员唐浩认为,美国派军机抵达台湾,是对中共军机扰台的一种策略上的回应。

国际事务评论员唐浩:“中共近期频繁采取‘灰色地带冲突’策略来骚扰台湾,也就是通过半军事的手段来扰台,现在美方军机连续降落台湾,可以说是用“灰色地带”策略来反制中共。一方面美方是故意踩上中共所谓的‘红线’,让中共跳脚,但另方面却又真的在帮AIT进行交接与搬家工作,有正当的国家机密理由。可以说,美方通过这种接二连三的军机降落台湾,对中共在台海的恐吓扩张进行反制与试探,并表明美方希望台海维持现状稳定的决心。”

据日本《共同社》报导,美国政府考虑9月下旬在华盛顿召开“四边安全对话”,目前正在探询日本、澳大利亚、印度三国的意见,预计讨论的议程势必涵盖南海和台海。

另外,英国皇家海军旗舰“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正在执行全球部署任务,预计在今年9月抵达日本。外界最为关注的是,其航母战斗群也将经过南中国海。

新唐人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