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遭龙卷风袭击至少2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2日讯】中国河南洪灾未过,河北又突然遭到龙卷风袭击。7月21号下午,河北保定清苑区的一个村庄被大型龙卷风狂扫30分钟,许多屋顶被掀飞,至少2人死亡。

据大陆媒体报导,21号下午5点左右,河北保定市清苑区部分地区出现“风雹”极端天气,其中东闾乡东闾村遭受龙卷风袭击,持续约30分钟。该村一位村民向媒体表示,龙卷风从村子西南方向袭来,部分工厂厂房和民居屋顶被掀飞,一些院墙倒塌。龙卷风还导致该村多根电线杆折断,天然气管道多处断裂,造成停电、停气。清苑区政府新闻办发布通报称,事故造成2人严重受伤,经送医抢救无效死亡。

保定市民张先生表示,他不是东闾村村民,但从相关视频得知,龙卷风挺大的,很多屋顶被掀起来了。

记者:龙卷风很大吗?
张先生:差不多大,我看视频,看它还不小。
记者:房盖都飞起来了吧?
张先生:肯定啊,我看了几个视频。
记者:龙卷风是拌着暴雨一起下来的吗?
张先生:应该是吧,因为昨天一直下雨嘛。
记者:死的人是什么样的人,知道吗?
张先生:不知道。

保定超市:“我们这里离地点远,有10里地吧,我不知道,听说有死人的,我弄不清,没打听。”

对于这起事故,网友议论纷纷,有网友说,河北居然能有龙卷风,极端天气啊,太吓人了;也有人说,大疫之后有大灾,老话是这么说的;还有人说,搞完河南,搞河北…自然灾害来的有点勤,但愿无人伤亡。

新唐人记者常春、陈洁、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