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充当中共代理人执行猎狐行动 9人被起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3日讯】美国联邦政府周四宣布起诉9人,他们涉嫌在美国充当中共代理人、执行“猎狐行动”。

根据法庭文件,纽约联邦大陪审团22日提起公诉,指控9名被告,在美国非法充当中共代理人

其中两名是新被告,都是中国籍人士,包括:50岁的涂兰(Tu Lan,姓名均为音译)、46岁的翟永强(Zhai Yongqiang)。

此前美国已经对6人提出起诉,包括:两名中国公民——46岁的胡吉(Hu Ji)、65岁的李敏君(Li Minjun)、居住在纽约皇后区的中国公民34岁的朱峰(Zhu Feng)、53岁新泽西州莫瓦的居民迈克尔 ·麦克马洪(Michael McMahon)、24岁的郑从英(Zheng Congying)以及来自康州诺威奇64岁的朱勇(又名Jason Zhu),还有一名匿名人员,现在,涉案人员总数达到9人。

这些人被指控参与中共的“猎狐行动”,涉嫌监视、骚扰、跟踪和胁迫美国居民,并阻碍刑事调查,其中两人被指控妨碍司法公正和串谋妨碍司法公正。

纽约人权律师叶宁指出,这些中共代理人如果要在美执行“猎狐行动”,必须事先获得美国司法部的授权。

纽约人权律师叶宁:“根据1938年的外国代理人登记法案,他首先要向美国司法部登记,他是外国政府的代理人。第二,他如果需要协助(外国政府),他一定要获得美国政府的同意和批准。”

目前,朱勇、迈克尔 ·麦克马洪和郑从英已经落网,他们此前在纽约东区联邦法庭出庭,三人表示不认罪。

新唐人记者 柯婷婷 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