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子佼接种疫苗 10小时后陆续出现4副作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8日讯】台湾知名主持人黄子佼,26日下午在太太孟耿如的陪伴下,前往医院接种了AZ疫苗。原本安然无恙的他,却在大约10小时后的隔天凌晨出现了发烧、畏寒、肌肉僵硬、呼吸急促4种副作用。他不禁感慨:“非常折腾人。”

今年49岁的黄子佼,27日在脸书透露,26日下午打完疫苗,但过了大约10个小时,半夜里开始发烧。他描述之后陆续出现的状况:“洗完畏寒抖到肌肉僵硬了,赶紧拿久违卫生衣穿上身,上床一小时呼吸颇为急促,稳定后吃退烧药努力入睡。”

由于不停地喝水,黄子佼说自己频频如厕,一晚至少10次,让他苦叹“非常折腾人”。并表达对老婆的歉意:“我总是怕冷,而老婆怕热,冷气会让我崩溃也要逼汗,这状况只能委屈她睡客厅。”

黄子佼说,他如厕后爬回床上,换了各种姿势睡觉。睡了9个小时之后,他起床吃了东西,但仍感觉毫无力气。他忍不住感叹:“今天工作推掉是很正确的,真的要预留时间恢复元气。”并表示:“谢谢老婆的照顾以及体谅,各位一起加油保重抗病毒。”

而26日刚打完疫苗还无感的黄子佼,当时对《苹果新闻网》透露,施打前多少有些紧张,除了因听身边的人打过,每个人都反应不一样,搞得他也焦虑起来。此外,他小时候打卡介苗,造成伤口溃烂,每天要坐公车去换药,不免对疫苗产生阴影。

黄子佼的帖文引来TVBS《食尚玩家》主持人阿松(纪竣崴)调侃:“听说年轻人反应比较大,佼哥是年轻人无误。”许多网友也纷纷留言“佼哥辛苦了”,预祝黄子佼早日康复。

孟耿如27日在脸书晒出夫妻俩一起追剧的照片,并秀恩爱道:“这两天的任务,是把打完疫苗的巨婴照顾好。他要干嘛我就去做,很幸福。”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