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史上最大共谍案 中共谍战五诡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30日讯】大家好,我是唐浩,今天都好吗?

今天焦点:前国防副部长涉史上最大共谍?台湾将领为何屡遭攻破?良心企业家孙大午遭重判,中国三大乌云罩顶。

一项敢于议论时政的河北大午农牧集团董事长孙大午,遭到中共法院重判18年,这项判决背后藏什么内幕?又预示中国将出现哪些重大风险?

这两天,台湾空军上将、前国防部副部长张哲平惊传涉入共谍案,引发台湾社会震惊,究竟为什么台湾军方高阶将领与退役将领频频传出变节?中共又通过哪些手段吸收台湾将领?中共密集吸收台湾将领当共谍,背后又藏着哪些战略图谋与诡计?本集节目,与您探讨。

话题一:史上最大共谍案?台湾将领为何屡传变节?
话题二:良心企业家重判18年 中国三大乌云罩顶

马上来看第一个话题。

话题一:史上最大共谍案 台湾将领为何屡传变节?

我们在过去的节目里曾经提醒过,台湾军方最大的威胁,恐怕不是中共的庞大武力,而是中共对台湾军方的严重渗透与颠覆,这个隐患,已经成为台湾国防的心脏病。

这两天,台湾媒体揭露前国防部副部长、空军二级上将张哲平涉嫌从2015年开始,与中共特务进行长期接触,张哲平不但多次与一名来自香港的谢姓商人吃饭、旅游,还收受谢姓商人的礼物,张哲平的太太也多次前往香港、中国大陆旅游。而这位谢姓商人,就是中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广州分局的特务。

请注意,当时张哲平是空军作战指挥部指挥官,是防御中共空军入侵台湾的头号守关大将。2019年张哲平接任国防部副部长,原本准备在今年进一步晋升参谋总长,地位仅次于国防部长,但却因为被国安单位发现有忠诚度的疑虑,因此最后被降调,日前才正式接掌国防大学校长职务。

消息传出后,引发台湾各界哗然,媒体认为这是台湾史上最大、也是阶级最高的共谍案。不过,张哲平与国防部陆续发出声明,宣称张哲平并没有向中共泄密,张哲平也表示将全力配合调查。

好,看到这里,张哲平到底有没有对中共泄密,这一点要看国安单位接下来拿出什么调查成果才知道。但是,台湾军方一直有句话,叫做“保密防谍,人人有责”。即便张哲平真的有做到“保密”、没有泄密,但他显然没有“防谍”,所以才会一直跟谢姓商人频频接触。

特别是张哲平曾经担任空军司令部的政战主任,“政治作战”工作就是要对抗中共的间谍渗透。张哲平跟对方多次往来,不可能不知道对方是中共的特务或间谍,但张哲平还跟对方频繁往来,显然是没做到“防谍”的责任,除非他想要将计就计,演一场“无间道”的反间计。

台湾高阶将领屡被渗透 触目惊心

不过,最令人遗憾、也最令人担忧的是,最近几年台湾军方被中共渗透的情形越来越严峻,而且渗透层级越来越高,被中共渗透的现役或退役将领,已经可以组成一个“星光帮”。我们提几个比较著名的案例:

2004年,陆军司令部通信电子资讯处处长罗贤哲少将,被中共的“美人计”套牢,沦为共谍,多次交付重要机密给中共。2012年,罗贤哲被判处无期徒刑。

2011年,国防大学前校长、退役空军上将夏瀛洲在北京公开说,“今后不要再分什么国军、共军,我们都是中国军队。”2012年,夏瀛洲又发出惊人之语说,国军和共军的目标都是统一,是完全一致的。

2016年,包括现任立委吴斯怀等32位台湾退役将领、合计53颗星星,前往北京聆听习近平训话,当现场唱起中共国歌时,这些将领还跟着起立,至于有没有跟唱?他们说没有。

2017年,台湾退役中将、前空军副司令李贵发,上中共海外媒体节目大谈台海军情,引发争议。

2018年,前马祖防卫指挥部少将副指挥官谢嘉康被查出多次赴中国接受招待,但最后被认定没有从事间谍工作的事实,从而不起诉。

2019年,台湾退役上将、前国防部副部长王文燮向中共媒体表示,两岸都是中国人,迟早会统一,所以大陆不必急。

2021年,包括前军事情报局少将岳志忠等四位退役高级军官,涉嫌担任共谍被起诉。不但如此,日前中共“百年党庆”,前国防大学陆军指挥参谋学院院长、退役中将黄炳麟还向中共表达祝贺。黄炳麟的名字,还出现在新华社的报导上。

好,这个清单还可以列得很长。但是,我们可以从中发现到两个严重问题:第一,台湾军方高层将领,被中共渗透的深入程度,恐怕相当严重。

第二,多位公开发言支持中共的将领,都曾经是国防大学的校长或院长,大家知道台湾的国防大学是专门培养高级军官、担当国防重任的学校,没想到国防大学的高层却跟中共过从甚密,显然是脑子不清楚,敌我不分,这样的亲共将领会给台湾军方带来多少后患?恐怕难以想像。

当然,我要先强调一点,以前我因为工作的缘故,接触过台湾军方,我见过许多优秀的军官,他们不但本职学能优异,而且品行操守相当正派,刚正不阿,真的是以台湾的国防安全为己任,坚定反共,所以我们不能一杆子打翻一船人。

中共渗透台湾军方 三大主要手法

但是,我也见过品行不好、能力不佳的军官,酒色财气样样都来,没有什么保家卫国的责任感,这样的军官就容易成为中共渗透吸收的对象。为什么呢?因为中共渗透台湾军方将领的手段,不外乎有三大类:

第一,金钱收买。中共会试探哪些军官有着对金钱的贪心,再通过大量金钱收买他们去窃取台湾的机密情报,或者要求他们运用军中人脉在台湾拉拢更多的学长、学弟或下属,带到中国或海外去旅游,好让中共有机会扩大吸收更多的高官共谍。

第二,美女色诱。中共利用某些军官喜好女色的特点,设下“美人计”,比方说刚刚提到的前少将罗贤哲,就是跟中共的女间谍扯在一起,无法自拔,成为中共手里的把柄,从而乖乖地为中共服务。

第三,许以权位。中共知道某些退役将领对台湾的政局不满、或者对自己在军中的待遇与权位感到不满,中共就会承诺这些将领,先给他们一些好处,等到将来两岸“统一”以后,再安排他们出任更高级的权位,享尽荣华富贵。

好,有没有发现,一言以蔽之,中共渗透这些高阶将领的手段,就是利用人性的黑暗面、利用人对“名利情权”的欲望,来一一收服、个个击破,所以才能让这么多台湾将领在退役后,纷纷向中共靠拢。他们手里拿着台湾给的退休俸,心里却思念着北京的习维尼。喔,是习主席。

那换个角度说,这是不是也反映了,台湾军方在遴选高层将领的程序与标准上,很可能出了问题?所以才会让那些品德与忠诚度不及格的军官,出任军方高层,最后再公开出轨、心理叛变?这一点,真的要请台湾政府好好整顿了,不然将来就会变成国防安全的重灾区。

中共渗透台湾将领 所为何事?

好,那接下来我们要再问一个问题,中共渗透、收买这些台湾将领,到底有什么目的?当然,粗浅地说,中共的目的就是要统战台湾、最终拿下台湾。但我们想再细致一点的跟大家聊一下,中共其实是要在台湾扩大推进“隐蔽战线”的斗争行动,大致涵盖五个战术目标:

目标一:发展军中谍报网络 组建“第五纵队”

中共想在台湾军方扩大发展间谍网络系统,扩大组建所谓的“第五纵队”,等于是一支埋伏在台湾军方内部的“特种部队”,在必要时刻要求他们发动各式各样的颠覆行动,比方说散布假信息、制造内部矛盾、或甚至发动军事政变等等。

当然,在台湾要发动政变的概率相当低,不过中共至少可以通过这些颠覆行动,来削弱台湾的军事战力。

目标二:窃取军方机密 拟定对台战略

中共一直不放弃武力犯台,也一直在筹划更充分的作战准备。所以中共需要共谍从台湾内部偷出更多的作战计划与军事部署情报,好让中共可以更充分的掌握台湾军事战力的细节,从而拟定更有效、更低风险的军事战略。

目标三:里应外合 对台发动武力攻击

中共有个特点,就是“不打没有内应的仗”,这一点在早年的国共内战就已经表露无遗。所以中共需要在台湾建立一支能够配合中共、里应外合的“卖台部队”或“卖台小组”,目的要在中共跨海攻击台湾时,也从台湾内部发动另一波突击行动,对台湾军方进行内外夹击,扩大胜算。

目标四:关键时刻不作为 瘫痪军方防御行动

即便中共没办法在台湾招募大量的共谍、没办法建立一支有威胁力的“卖台部队”,但只要中共能够吸收几位占据军方关键权位的将领,就可以指使他们在关键时刻,不听从台湾高层的指令、不行动、不作为,从而瘫痪台湾军方的防御能力,提高共军的胜算。

目标五:制造军民不信任 加深台湾内部裂痕

再退一步说,即便中共吸收将领、招募共谍的计划被揭穿了,也不是完全没好处。因为这些失风被捕的共谍案,会导致台湾政府与台湾人民不信任军方,对军方感到疑虑与不安,这种军民矛盾不但会加深台湾社会的内部分裂,还会破坏台湾人民与军方的国防合作,从而有利于中共的未来部署。

好,最后我们再说一次,中共收买、渗透台湾高层将领,主要是为了深入推进“隐蔽战线”,其中涵盖五个目标:

目标一:发展军中谍报网络 组建“第五纵队”
目标二:窃取军方机密 拟定对台战略
目标三:里应外合 对台发动武力攻击
目标四:关键时刻不作为 瘫痪军方防御行动
目标五:制造军民不信任 加深台湾内部裂痕

话题二:良心企业家重判18年 中国三大乌云罩顶

河北大午农牧集团董事长孙大午,是靠着养鸡养猪起家的草根企业家与富豪,特别的是,他向来敢于针对时政发表言论,而且鄙视官商之间的权钱交易,所以也被称为“中国企业家的良心”。

比方说,孙大午去年10月曾在微博上发了一篇经典言论,他说:“什么叫社会黑?晴天白日,你看不到事情的真相;熙熙攘攘,你听不到不同的声音;有权有势的横行霸道,有理有据的寸步难行;白天活见鬼,夜里死见人。”

但是,去年11月,孙大午遭到警方逮捕。今年7月28日,孙大午被法院重判18年徒刑,理由是因为触犯“寻衅滋事罪”、“妨害公务罪”等八项罪名。消息传出后,引发海内外高度热议。请注意,中共所谓的“寻衅滋事罪”,往往都是用来处理那些大胆指出中共问题的人,也就是所谓“妄议中央”的人。

因此许多人认为,官方虽然给孙大午扣上八个罪名,但实际上孙大午真正被判刑的原因只有一个,就是“因言获罪”,因为孙大午曾经多次发出言论批评中共当局,才招来当权者的不满与报复。

换句话说,孙大午的遭遇就跟北京地产大亨任志强一样,任志强虽然是“红二代”,但是因为他敢言的“大炮”性格,经常对当局开炮,后来被捕入狱,去年9月被以“贪污”、“受贿”等罪名重判18年。但外界认为,任志强被重判本质上是一场政治迫害,现在孙大午看起来正是任志强的翻版。

目前,中共重判孙大午已经引发国际社会的热烈讨论,国际媒体也纷纷关注报导,但我想要指出的是,孙大午这起案件,接下来可能会对中国社会带来三个重大的政治与经济影响。

<< 影响一:北京升级控管言论 严酷打压异议 >>

第一个影响,北京升级控管言论,严酷打压异议。这一点我想已经是众所周知的了,先有任志强被重判18年,现在孙大午再被重判18年,等于是中共要让两位知名企业家在牢里“终生噤声”,永远不要再妄议党中央。

加上马云虽然没有被判刑,但他在去年10月公开批评中国的金融管理是“不成体系、没有系统”之后,立即招来当局的连环追杀,阿里巴巴被罚款、蚂蚁集团股票上市被叫停,转投资的滴滴出行也被全面审查。

因此,在中共“二十大”以前,北京很显然要进一步升级言论控管,清洗一切不利于当权者连任的批评与反弹意见,所以全面下达“异议封杀令”,而且还拿三位知名企业家来杀鸡儆猴。所以接下来,中国内部的言论管制势必会越来越严苛。

<< 影响二:扩大民企整肃 中国经商环境前景悲观 >>

第二个影响,扩大民企整肃,中国经商环境前景悲观。

大家看到,任志强、孙大午、马云都相继遭到整肃,他们都是在国内有头有脸的民营企业家,中共却敢大动作地进行清算斗争,不怕吓跑其他的民营企业家与海内外投资,这就意味着,目前当权者眼里的首要重点工作就是“保政权”、“保连任”,为了政治稳定可以不惜牺牲经济稳定。

而且,北京最近不但加强监管滴滴出行等等科技企业,也介入外送平台的经营,要求提高外送员待遇、要加入保险;中共还进一步介入打压补教业,让补教企业几乎陷入休克;此外,北京从上半年以来还积极出手打压房市,让房产业陷入悲观。

换句话说,如果企业批评中央,就会被迫害:即便没有批评中央,但中共近期的经济政策取向越来越“国进民退”,只要党中央有政策需要,民营企业随时变成被割的韭菜,不但经营成本越来越高,还沦为中共的“钱包”,帮中共的社会主义政策买单。

所以,目前北京的政治路线越来越左倾,势必导致中国的经商环境江河日下,对民营企业构成越来越大的潜伏危机。

<< 影响三:无人敢说真话 习近平误判风险升高 >>

第三个影响,没有人敢说真话,习近平的决策误判风险升高。我们知道中共在美中贸易战、香港问题和战狼外交等等,都做出错误的判断与决策,导致中共现在被国际社会联手孤立,还被美国重重制裁,截断了高科技技术来源。

但是,现在北京祭出越来越严厉的手段来扫荡一切反对北京、批评北京的声音,这样势必会让更多人不敢说真话,只敢说迎合当权者心思的甜言蜜语、只敢说歌功颂德的好话,所以习近平耳里能听到的,很可能只剩下“祖国在主席领导下越来越强大”、“世界局势已经东昇西降”等等。

结果,这种恐怖统治带来了变相的“同温层”效应,这势必会遮蔽当权者的视线,让当权者会更容易错估国际情势,做出错误判断,不但会导致中共政权的风险升高,也同时会让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的风险越来越高。这一点,还请大家留意。

好,今天先聊到这里,如果您喜欢我们的节目,请记得订阅、留言、按赞,也请您介绍给更多朋友们知道。感谢您收看,我们下次再会。

—乱世绘

遥思岳军报国忠
今望文武满愁容
抛疆弃民红党拜
兔死狗烹泪随风

唐浩

加入会员更多互动:https://ept.ms/3oiIUy7
唐浩会员网站:tanghaonews.com
支持唐浩:https://donorbox.org/crossroad-tang
欢迎订阅 关注YouTube: http://bit.ly/TangHao2021

《世界十字路口》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