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南海安全 美国印尼首次战略对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4日讯】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周二宣布,启动与印尼的“战略对话”。美国国务院发声明表示,两国承诺,会在捍卫南海航行自由等方面进行合作。这是两国自2015年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以来的首次战略对话。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印尼是美国强大的民主伙伴。我们在很多方面都在合作。我们对印度尼西亚在东盟内发出的强烈声音深表赞赏。”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周二和印尼外交部长马苏迪会面后表示,双方讨论了对北京的关系,承诺共同保护南海的航行自由。

印尼是东南亚国家联盟中最大的国家和经济体,华府认为是遏止中共在亚洲扩张影响力的关键。

印度尼西亚外交部长 Retno Marsudi:“对印尼来说,我和印尼都承诺从教育到经济等各方面推进与美国的双边关系。”

华盛顿已向印尼捐赠了800万剂疫苗,以及超过6,500万美元的相关援助。

这次会谈被认为是美国积极与东南亚国家合作,以反击中共的一部分。

新唐人记者易文、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