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7月新增就业超预期10% 失业率创新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7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美国劳工部周五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7月新增就业超预期近一成,分析认为这显示美国经济正向全面复苏迈进。虽然中共病毒新变种正在扩散,不过拜登表示,会继续推动经济复苏。

根据劳工部8月6日公布的数据,美国7月新增非农就业达94万3千,超过经济学家预期(86万)近10%。同时,7月失业率为5.4%,创下美国疫情爆发以来的新低纪录。

GLASSDOOR高级经济学家Daniel Zhao:“我认为这份报告总体上是相当积极。这表明我们正在朝着全面复苏的方向推进,不仅是目前失业的人在找工作,实际上有新的工人进入劳动力市场。”

也有分析认为,更多人重返工作岗位的一个原因是联邦政府在疫情期间额外提供的每周300美元失业救济金等福利项目,将在9月6日到期。目前全美已经有26个州提前退出了该项目,理由是有很多工作岗位招不到人。

7月就业数字发布后,美国总统拜登为此召开了记者会。

美国总统拜登:“我们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个政府在上任前六个月里,每个月都会增加工作岗位。”

随着中共病毒新变种Delta的传播,亚马逊和富国银行等公司已经宣布推迟员工回公司上班的时间;一些地方政府已经恢复了强制戴口罩等措施,纽约市甚至要求餐馆只能接待那些接种了疫苗的顾客,这些都会给未来经济复苏带来不确定性。不过拜登表示,在应对新疫情发展的同时,美国要继续恢复经济。

美国总统拜登:“这提醒我们,还有很多艰钜的工作要做,既要击败Delta变种病毒,又要继续推进经济复苏。 ”

他敦促国会两党尽快通过大基建方案。周四(8月5日),参院两党投票通过了规模近1万亿美元基建案的一系列修正案,为该法案在参议院全体投票通过铺平了道路。

美国总统拜登:“该法案将结束多年的僵局,创造数百万高薪工作,并使美国走上一条新的道路,以赢得21世纪经济竞争。”

当天,美国众院议长佩洛西也在记者会上赞扬7月经济数字并敦促参院加速立法进程。

众院议长佩洛西:“参院正在推进一些立法。我们(众院)将在他们完成后继续推动。”

预计最快本周末参院将就美国大基建案进行投票。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