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山火毁数百民房 发展趋势仍难预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2日讯】周二,加州有史以来最大单一山火,在烧毁数百间民房后继续发展,浓烟减缓了消防员的救火进程。大火的发展趋势难以预料。

格林维尔镇居民 凯恩:“我基本上就站在这,整个的天都被烧成了橘红色。”

起自迪克西路的大火,已经烧毁了1千多栋建筑,包括350多栋民房。而且还威胁到了内华达州境内十多个乡镇的1万4千栋房屋。

格林维尔镇居民 凯恩:“这个镇上有好多的历史。在你真正来到镇上看过之前,电视的画面根本没法反映现实。”

大火7月14日开始燃烧,已经烧过了766平方英里,在6千多消防员的扑救下,依然没有得到控制,大火引发的浓烟妨碍了消防飞机的飞行。

加州州长纽森周二宣布,沙斯塔、特利尼蒂和蒂哈马县紧急状态,希望给救火提供更多资源。

消防员在预计将着火地区的树和建筑表面,涂抹了阻燃涂料。

但天气预报说,未来几天的气温还会升高,湿度还会下降,还有大风。大火的发展趋势难以预料。

新唐人记者郭瑞、林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