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第三方卖家瑕疵商品买单 亚马逊将赔千美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2日讯】亚马逊(Amazon)公司宣布,已更新其投诉和退货政策。该公司将担任投诉的顾客与其平台上的第三方销售商之间的协调者。在某些情况下,如果第三方卖家销售的不安全产品,造成了损失或人身伤害,亚马逊将直接向顾客支付高达1000美元的赔偿费用。

这家在线零售巨头在周二(8月10日)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将扩大其A-Z担保范围(A-Z Guarantee),并从9月1日起生效。这样一来,如果客户因在其平台上销售的第三方产品,所导致的财产损失和人身伤害进行索赔亚马逊将直接提供赔偿

亚马逊在声明中表示:“在亚马逊网站上销售的有缺陷的产品,造成财产损失或人身伤害(这种情况不大可能发生)的情况下,亚马逊将直接向客户支付1000美元以下的赔偿。此类赔偿占赔偿案总数的80%以上。如果卖家没有回应,或拒绝我们认为有效的索赔,我们可能会介入,并支付更高金额的赔偿。”

在亚马逊目前的索赔流程中,鼓励顾客与卖家联系,以解决任何问题,而亚马逊通常在其中没有扮演任何角色。但是在新的流程下,顾客可以直接联系亚马逊的客户服务部,他们会将问题通知卖家。亚马逊表示,如果卖家没有回应,公司将“直接解决客户关心的问题,自己承担赔偿费用,并在之后单独追究卖家责任。”

亚马逊表示:“这种索赔流程的简化,将为消费者和销售方节省时间、金钱和精力。”

亚马逊澄清说,它不会从那些持有有效产品责任保险的第三方卖家那里,收回支付给客户的1000美元的赔偿。卖家拥有产品责任保险是一项长期的要求。

该公司表示,还将推出一个名为“亚马逊保险加速器”(Amazon Insurance Accelerator)的平台,帮助第三方卖家,以有竞争力的价格购买产品责任保险。

过去,亚马逊曾因其平台上出售产品的不安全性,或出售被禁产品,而受到立法者和监管机构的审查。2019年,部分参议员给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写了一封信,呼吁他采取行动,停止在亚马逊电子商务平台上销售不安全产品,并针对此类产品提出更准确的警告。

这封信是对《华尔街日报》的一项调查报告的回应。该调查发现,亚马逊上有四千多种商品被宣布为不安全,或被联邦机构或监管机构彻底禁止销售,或标有欺骗性标签。

该调查报告称,《华尔街日报》向亚马逊公司提交了调查结果后,亚马逊删除或修改了超过一半的有问题的商品信息。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