瞒报疫情丢官 河南副县长被免职 7人受处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6日讯】河南商丘虞城县被指疫情管控不力并涉嫌瞒报,1名副县长被免职,7名官员被处分。截至8月16日,河南已有30多名官员因防疫不力被问责。

8月16日,商丘市中纪委通报,虞城县副县长陈富磊,对疫情防控不力、履行管理监督职责不到位被免职

另外四名官员被免职或撤职,包括虞城县卫健委主任徐志强、县人民医院副院长王传魁、谷熟镇党委书记马帅和、谷熟镇镇长栗卫星。

还有三人被处分,包括虞城县委办公室主任委刘洪立、县卫健委副主任科员朱德、谷熟镇副镇长焦建铭。

河南省爆发疫情后,包括郑州、商丘、许昌、信阳、鹤壁、驻马店等地已至少有30多名官员被问责。

商丘市日前新增的五名患者,均来自虞城县,当地官员被指疫情管控不力并涉嫌瞒报,导致疫情蔓延。

自14日起,虞城县两地升为高风险地区,实行封闭管理,人员足不出户。全县所有个体诊所停业,所有药店、发热门诊发现发热病人就地隔离并报告。

同时,商丘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还发出紧急通知,紧急腾空市立医院、市第五人民医院(民康院区)、睢县中医院三家医院,作为接收病人转运的医院。

除了虞城县,河南鹤壁市也曾发生一起从郑州市第六医院返回人员的漏报事件,当地官员被处分。截止16日,河南省共有15个高风险区,郑州1个、驻马店5个、开封7个、商丘2个。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