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提出“共同富裕” 腾讯出资500亿破财免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0日讯】腾讯公司8月18号宣布,出资500亿人民币,用于乡村振兴、增加低收入人群收入。分析认为,习近平刚刚提出“共同富裕”的目标,准备收割富人,腾讯立即宣布出资500亿,有“破财免灾”之意。

习近平17号主持中央财经委员会会议时,强调加强对高收入群的规范和调节。第二天,腾讯公司宣布,将投入500亿元人民币,执行“共同富裕专项计划”。

财经评论人士秦鹏分析,中共提出的共同富裕,其实就是公开要求富人破财免灾。马化腾们在中共高层有人,可能了解背后的内情,所以第一个站出来表态。

财经评论人士秦鹏:“中共这一波的打土豪分田地的做法,它会做的很伪善,而且这些特别富的人,这些几百亿上千亿财产这批人,他背后本身也有一些庞大的政府势力,所以对他们来讲不会下手特别狠。”

秦鹏说,以前跟地方政府关系不太好的,比如孙大午等人,即使破财也不一定能免灾。

“世界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习近平也说了,不听话的企业,就会被合理调节高收入和取缔非法收入,说白了,就是富人不主动把钱交出来,中共就会来帮你调节收入,甚至把你的财富定性为非法收入,就可以全部收缴充公。”

唐浩认为,这是典型的国进民退,中共要宰杀企业了。

唐浩:“所以在这项消息公布后,腾讯火速表态捐出500亿人民币,资助共同富裕政策,这表明腾讯的政治觉悟相当敏锐,也表明腾讯知道自己正处在随时可能被整肃的生死危机,所以赶紧交保护费,希望保住自己一条命。”

近来,腾讯接连遭官方监管施压,先是收购案被指违反“反垄断法”遭处罚,随后腾讯旗下的音乐服务被要求放弃独家版权,近期腾讯旗下的游戏《王者荣耀》也被批评是“精神鸦片”。

腾讯4月曾宣布首期投入500亿元,用于可持续社会价值创新。截止目前,腾讯已投入1000亿元资金。

新唐人记者李韵、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