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变种病毒损害经济复苏 美联储鹰派立场或改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1日讯】美国达拉斯联储银行总裁卡普兰(Robert Kaplan)周五(8月20日)表示,如果中共病毒Delta变种对美国经济复苏带来实质性的影响,他将改变原来对货币政策的看法。

卡普兰接受福克斯商业电视台访问时称,Delta变种中共病毒迅速扩散,尽管现时对经济影响有限,但未来很可能严重打击就业市场以及工业生产,他维持对今年美国经济的预测不变,GDP增长6.5%,失业率将在年底回落到4.5%,通胀年底保持在3.8%,但明年将回落到2.5%左右。

卡普兰较早时建议联储局从今年10月份开始削减买债规模,但现在他觉得要视乎九月份Delta病毒肆虐的程度而定。

另外,华尔街著名的投资服务公司Guggenheim总监米内尔(Scott Minerd)警告,Delta变种病毒已经对消费者行为产生实质性影响,并将推迟美联储缩减资产购买的时间表;米内尔认为,各种数据表明,Delta变种病毒已经对经济复苏产生负面影响。

米内尔称,Delta变种病毒正在阻碍经济的发展,造成7月份的零售销售已经出现下滑,信用卡支出也下滑,尤其是在餐馆、航空旅行和酒店等领域;此外,上周密西根大学消费者信心调查也意外下滑,该调查历来与消费模式同步变动。

米内尔认为,虽然美国经济复苏不太可能完全逆转,但未来几周经济活动将进一步放缓,将促使联储局对缩减买债计划的时机采取更谨慎的态度,从而令美国国债收益率保持在低位。

(转自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