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千翻译员处境危险 前阿富汗口译向美国求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3日讯】几乎控制阿富汗全境的塔利班武装如果发现任何与美军合作的口译人员,很可能将他们杀害。一位与美军一起工作了四年而后移民美国的阿富汗口译员,目前正在全力帮助这些翻译人员逃到安全地带,他还通过新唐人电视台向拜登政府发出求救,来看报导。

口译员项目经理Ahmadullah Sediqi :“我是驻阿富汗美军的一名翻译、语言专家,2010 年至 2014 年期间在美国缉毒局(DEA) 工作过。”

现在,萨迪奇在一家名为“没有一人落下”的非营利组织担任项目经理,该组织为那些因与美国有联系而被迫流离失所的人。

他说,随着塔利班的突然接管阿富汗,数千名口译人员都躲藏起来。

口译员项目经理Ahmadullah Sediqi:“塔利班会挨家挨户地找,甚至杀死他们的家人。我们听说他们前几天杀死了两名翻译。”

许多阿富汗人冒着生命危险帮助美军,帮助阿富汗政府,同时也希望有机会去美国。但这个梦想可能正在渐渐破灭。

口译员项目经理Ahmadullah Sediqi:“几千名翻译,他们最近提出了申请,但不知道最终会去哪里。他们仍然,仍然处于恐惧之中。不可思议的是,我收到了数百封电子邮件和短信,不仅仅是我,我们机构的其他代表也收到了。人们在寻求帮助,能去哪里,他们该怎么办。”

萨迪克说,由于塔利班正在挨家挨户搜查, 许多口译员被迫处理掉他们的签证文件,因为担心被塔利班发现而丢了性命。

萨迪克还向拜登总统传达了一个信息。

口译员项目经理Ahmadullah Sediqi:“我尊重总统先生所做的所有决定,我请求总统先生应立即采取行动,确保美国人离开阿富汗的方式不会成为总统本人执政期间的永久污点,不会成为美国历史上的永久污点。”

据“没有一人落下”网站信息,曾经有至少 300 名口译员及其家人因与美国有联系而被杀害。

新唐人记者Jason Perry、李清怡、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