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警告:9月份阿富汗的粮食将耗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5日讯】塔利班控制下的阿富汗一片混乱,周二(24日),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发出警告,9月份阿富汗粮食将耗尽,除非能在9月前能筹集到2亿美元紧急援助资金,否则,该国将出现一场“人类灾难”。

现在阿富汗正面临着三重危机:政治局势动荡、持续干旱和中共病毒(COVID-19)大流行加剧,世界粮食计划署执行干事戴维·比斯利(David Beasley)周二表示,数百万阿富汗人可能很快将面临粮食短缺,他呼吁该国政治领导人迅速采取行动。

“一场风暴即将来临”,比斯利说,1400万阿富汗人正在“向饥饿迈进”,阿富汗人民需要援助。

世界粮食计划署表示,目前正通过4条不同的供应路线向阿富汗运送粮食,但可能在下个月开始出现粮食短缺。

世界粮食计划署阿富汗国家副主任帕特森(Andrew Patterson)周一告诉英国《卫报》(The Guardian):“我们现在国内有2万公吨的食物,有7千公吨在运输中。我们还需要另外5万4千公吨的食物,才能使阿富汗人民撑到12月底。”

“在9月,我们可能会开始耗尽粮食。”帕特森补充说。

世界粮食计划署和世界卫生组织(WHO)透露,他们应对危机的能力正在下降,并正在寻求紧急帮助,以“立即和不受阻碍地进入”,向被困在阿富汗的数百万人运送药品和其它救生用品。

世卫组织周一表示,喀布尔机场商业航班的关闭已经阻碍了关键物资的运送,同时他们呼吁空的飞机转向其在迪拜的仓库,以便在去接撤离该国的人的路上顺便运送物资。

国际红十字会的马修斯(Gregory Matthews)说,阿富汗的政治局势不确定,已有55万人流离失所,还有人处于粮食不安全的危机水平。7月的一场大旱之后,政府已宣布了危机状态,该国粮食危机程度特别高。

2021年初,阿富汗1/3的人口面临粮食危机,所有5岁以下儿童中有一半营养不良。根据世界粮食计划署的数据,因干旱,阿富汗今年损失约40%的农作物,中共病毒使许多家庭无法获得必要的食物,小麦的价格比5年来的均价高出24%。

塔利班控制了首都喀布尔后,阿富汗正面临经济崩溃,世界银行(World Bank)周二暂停了对阿富汗数十个项目、超过 20 亿美元的资助。自2002年以来,这家总部位于华盛顿的机构为阿富汗的重建和发展项目投入了约53亿美元。

世界银行的一位女发言人表示:“我们已经暂停了在阿富汗的业务付款,我们正在根据内部政策和程序,密切监测和评估阿富汗局势。”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文章
评论